支教团成员


首页 / 学生组织 / 研究生支教团 / 支教团成员

山西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简介

2019-10-10

  

7c475d33200346b894e9e80547233ef7.png

李壮壮,男,中共预备党员,汉族,山西运城人。山西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现任山西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曾任软件学院团委副书记、软工1606班团支部书记、山西大学青马学院四期学员、山大青年杂志社记者团成员。在校期间积极投身于各类志愿实践活动,带领和团结支部同学践行落实共青团各项举措,所在团支部2017年荣获山西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称号,2019年被评选为山西省“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个人曾获2019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山西大学一等奖学金、毕业生一等奖学金、山西大学2016-2017年度优秀共青团员、2018-2019年度优秀学生干部、2019-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干、山西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山西大学第四届创客大赛软件设计与开发类三等奖、第五届“心态”软件大赛一等奖等荣誉。担任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2019山西省赛点科技志愿者、山西省运城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实习科员。组织并参与多次清明祭祖、无偿献血、关爱孤寡老人、帮扶太原盲校等志愿服务活动。

支教感言:保有初心,向真向善,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f1c0539f94ca477d8b2f3525937c1b2c.png

杨琦,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湖南娄底人。山西大学政冶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本科生,辅修经济学双学位。前为山西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兼学生社团联合会直属团总支部书记,山西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四期学员。曾获山西大学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全国铁道团委2019年铁路春运“优秀志愿者”、太原铁路局集团团委“一星志愿者”、山西大学2018-2019年度“优秀学生团干”、山西大学2017-2018年度三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山西大学2017-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曾志愿服务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第八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2019年与2020年铁路春运“暖冬行动”、走进青年之家——共筑爱心课堂”暑期实践等活动。

支教感言:我们将继往开来,用好这一年不长的时间,倾情投身扶贫助学事业,做一件对西林发展有益、让自己终生难忘的事。

bb1a55613d4945a1b4c0fb9dbb60f113.png

孙晓燕,女,中共党员,汉族,山西临汾人。山西大学体育学院2019级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在读研究生。在读期间担任学院助管,辅导员助管。本科阶段获得山西大学2018届本科优秀毕业生,曾任体育学院学生会干部,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团支书,曾获得山西大学优秀团干部,本科期间获得一等奖学金2次,二等奖学金2次,三等奖学金1次,支教服务期间获得百色市优秀团员,西林县优秀青年志愿者,西林县民族高级中学优秀青年教师。

支教感言:再征程,聆听属于孩子们的心声。

fb426a8b7b5849e59e9379d74dfa0452.png

张超,男,中共党员,汉族,山西右玉人。山西大学动力工程系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本科生,辅修法学双学位。曾任动力工程系学生第一支部委员会宣传委员,在校期间担任班长。曾获山西大学2016-2017年度“优秀学生干部”;山西大学2018-2019年度“三好学生” ;山西大学2017年度宪法日海报“一等奖”;山西大学2017年度“二等奖学金”;山西大学2018年度“一等奖学金”;山西大学2018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山西大学2019年度“三等奖学金”。曾多次参加志愿服务如:“走进盲校关爱同学”“给老人送温暖”“走进农村帮助村民”等志愿活动。

支教感言:出征的号角已经吹响,美丽的祖国正等待我去挥洒青春和热血。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尽自己绵薄之力。

b3eba5ba29f849a299f2c5a76ff343de.png

寇尧,男,中共党员,汉族,山西省吕梁人。山西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编导专业2016级本科生。曾任山西大学音乐学院第22届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曾荣获2016年山西大学“军训标兵”称号,2017年荣获山西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18年荣获山西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18年荣获山西大学“三等奖优秀学生奖金”,2018年荣获山西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参加山西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获得优秀实践队员”称号,同时投身各种志愿社会实践活动。

支教感言: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d30e6122bbef461aacdcb3137ddffebb.png

崔雁娇,女,中共党员,汉族,山西临汾人。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1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曾任教育科学学院第十九届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兼团支书、心理协会副会长、教育科学学院2016级应用心理学班级组织委员。山西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第四期学员。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山西大学优秀毕业生奖学金、山西大学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山西大学三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参与的课题《中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协同创新路径研究》获“2019年度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研究”三等奖;2019年获得山西大学三好学生称号,在2018和2019年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获2017-2018年度优秀团干称号,获2019年优秀实习生称号,获2017年“山大青年说”创意演讲比赛二等奖,获山西大学有线广播电台优秀记者、优秀通讯员称号,被评为山西大学2020届优秀毕业生等。 多次组织参与志愿活动,前往敬老院、聋哑儿童学校、烈士陵园等地进行志愿服务,参与山西大学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等。

支教感言:举起一束光去大山,留下一团火回山大。

d7e97dbed86f416b8cbf81719b256e37.png

黄晨,女,中共党员,汉族,山西晋中人。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方向)专业本科生。2016级大数据试验班生活委员,担任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博雅传媒中心主编。曾先后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山西大学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山西省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三等优秀学生学业奖学金、“优秀学生会干部”荣誉称号、“2018年度山西大学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荣誉证书、多次参加山西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获得“优秀通讯员”荣誉称号,同时积极投身于各类志愿活动。

支教感言: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洒下奋斗的汗水,播下理想的种子,放飞孩子们的梦想,勤勉踏实,认真完成好支教任务。

4d4c00e1026f41e8ad1bff8e3ed4a526.png

刘晓涛,男,中共党员,汉族,山西吕梁人。工程管理系2016级工程造价专业本科生。任班级学习委员,工程管理系青马学员,曾获得山西大学2018-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获得多项创业创新奖,长期投身于各类志愿实践活动,曾在乡村寄宿制小学任教,参加志愿服务累计200余小时。

支教感言:用我的汗水去浇灌西部的土壤,愿我们的青春在美丽的西部绚丽绽放。

80172415a92f4a1192bbabde56ef8ca3.png

高星宇,男,共青团员,汉族,山西太原人。信阳师范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本科生,现为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文物与博物馆专业2019级在读研究生。曾任信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学术部副部长,光影学社副社长,校团委宣传组组长。2016年在校参军入伍,在部队任副班长,旅队宣传干事。先后获得“信阳师范学院学业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三等奖学金”,2016年5月被评为“信阳师范学院优秀共青团员”,在部队服役期间,被评为“优秀义务兵”,2020年5月获得“山西大学学业二等奖学金”。曾多次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在走进夕阳宫活动中获“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支教感言:始终保持一颗燃烧着、跳动着的赤子之心,对国家和民族、对这个世界有着广泛的同情心和理解,去做有责任、有担当、堂堂正正的青年人。

61d3e462a9224a34b9172e64b1ba3bf7.png

张超宁,男,共青团员,汉族,山西晋城人。山西大学新闻学院新闻专业本科生。曾任山西大学新闻学院学生会实践部部长;荆棘鸟新闻社主席;山西大学新闻学院融媒体特训班学生专家团成员。曾获山西大学2018-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员、2019-2020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2020年度三等奖学金、2018年山西大学省级科研项目优秀、2019年山西大学第一届“记录者”新媒体大赛视频类一等奖、2019年山西大学微电影大赛一等奖等。曾组织并参与新闻学院省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荣军养老院志愿服务志动等。

支教感言:车票在手,责任在肩。面对未来一年的磨炼与奉献,我定尽己所能。

c037c65a3bbe432d82a42e0cdc4e0213.png

赵子恒,男,汉族,共青团员,山西大学新闻学院新闻学专业本科生。本科期间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自觉提高思想水平,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投身团学工作。曾任第五十四届山西大学学生会主席,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山西省优秀共青团员”、“山西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山西大学优秀青马学员”等荣誉,获得了师生的广泛好评。

支教感言:用一年的实践,去延续山大青年的精神,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

陈佳乐.jpg

陈佳乐,男,共青团员,汉族,山西晋城人。山西大学体育学院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曾任山西大学第54届学生会副主席、山西大学学生会直属团总支部书记。山西大学青马工程第四期学员。获全国铁路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参加山西省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志愿服务工作并荣获证书,获2018年山西大学“走进青年之家,共筑爱心课堂”暑期实践志愿服务荣誉证书,山西大学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队员”称号;山西大学2016-2017年度优秀学生会干部称号,2017-2018年度优秀团员称号,2018-2019年度优秀团员称号;山西大学国旗护卫队2018年、2019年优秀队员称号;在校内外多次组织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并荣获优秀志愿者证书等,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500余小时。曾作为领誓人参加山西省庆祝五四青年节暨全省青年投身改革创新推进大会。

支教感言:支教生活不是旅行,更不是走马观花,我愿做扶贫接力的一份子,与大家共筑青春支教梦。

dbf68c84d6df4721bae02175e7d742c3.png

李伟华,男,中共党员,汉族,山西太原人,山西大学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2016级本科生。曾任文学院第三十三团委学生会主席,山西大学第四期青马学院学员。曾获山西大学三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山西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山西大学优秀团干、山西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队员、省城高校“防艾”宣传活动优秀志愿者、山西大学优秀学生会干部等奖项。曾多次参加学院内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热衷于投身志愿服务事业。

支教感言:我渴望成为学生们的良师益友,在支教事业这一旅途中全力以赴,将我习得的知识教授给孩子们,诉其山河之广阔,事业之丰硕,教导他们走向更好的未来。

975f3112ca1041708a5dd945ff982840.png

郭亚斌,男,中共党员,汉族,山西运城人。山西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曾任山西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山西大学第三期青马学员。曾获全国首届学生无线电测向军事团体第二名;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山西赛区)三等奖;山西省无线电测向快速测向第一名;山西大学第四届“互联网+”一等奖;先后获得山西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优秀学生会干部、三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多次参加山西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优秀实践队员”称号。参加高校“防艾”志愿活动,太原南站暑运志愿服务,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支教感言:让我们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在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无怨无悔,一往无前。

48f4c6ae5c114febbf19294c36a5e926.png

薛国庆,男,中共党员,汉族,山西侯马人。山西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编导专业2016级本科生,曾任山西大学音乐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会副主席。曾获得山西大学2017年度“三好学生”,山西大学2018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山西大学2018-2019年度 “三等优秀学生学业奖学金”,山西大学2019年度“优秀学生干部”,山西大学2017-2018年度“三等优秀学生学业奖学金”,山西大学第七届“雏菊奖”大学生艺术大赛中荣获“舞蹈集体类本科组二等奖”,2018年参加“第九届华北舞蹈大赛”预赛荣获青年专业组二等奖,2018年参加“第九届华北五省舞蹈大赛”总决赛分别荣获青年专业组一等奖、二等奖,2018年参加“山西省第六届校园艺术大赛”荣获大学组一等奖,在首届“中部六省(山西)合唱展演”活动中参与文化志愿者服务工作等。

支教感言:支教是一种坚持,坚持把细小的改变和成长带给别人,也带给自己,想怀着纯粹的心,全心全意为学生,为当地教育,做出自己平凡而不平庸的贡献。

7ace7e4a0a684c608fc30fb8fb771226.png

黄斌杰,男,中共党员,汉族,山西忻州人。山西大学体育学院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山西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期学员,曾任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山西大学“二青会”省直专项志愿者学生领队。曾荣获“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组织与筹办工作先进个人”;“山西大学一等奖学金”;“山西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山西大学优秀学生会干部”;“2018年‘柏林科教’杯汾河龙舟公开赛青年组第四名”;并多次在校级体育赛事取得优秀成绩,多次获得校级各类赛事“优秀裁判员”称号,多次获得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志愿者”称号,志愿汇APP记录志愿服务时长共计322.8个小时。

支教感言:一年勤支教,四季建西部。

c29f80ba33514824856aee90ba9b2a8c.png

杨金豆,女,中共预备党员,山西运城人。工程管理系2016级工程造价专业本科生。曾任山西大学工程管理系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山西大学第四期青马学员。曾获山西大学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第七届“篮球宝贝”啦啦操一等奖、山西大学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参加山西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获得“优秀实践队员”称号,参加融创中国公益营销挑战赛并取得太原区一等奖, 同时参与高校“防艾”志愿者获动等各类志愿活动。

支教感言:做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堪当大任的青年,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志愿服务,我们一直在路上!出征在即,愿我们携手并肩,昂首阔步向前行!

cbbc6d933f5242a6890da7001bb64abd.png

江佳琳,女,中共党员,汉族,山西长冶人。山西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2016级本科生,曾任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团委副书记,山西大学第四期青马学员,曾任山西大学音乐爱好者协会主席。曾获山西大学2016-2017年度优秀团干、山西大学2017-2018年度“优秀学生干部”、山西大学优秀学生学业奖学金;荣获山西省第五届校园艺术大赛声乐独唱“二等奖”;荣获山西省第六届高校校园星光大道亚军;在“首届中部六省(山西)合唱展演”活动中参与文化志愿者服务工作。

支教感言:支教既是帮助别人,也是使自己得到成长。让我们学会爱与被爱,懂得志愿服务的真正意义,这是我们一生的宝贵经历与财富。

7f0485baf4364b96a6a45b9a29a468a6.png

张瑛轩,男,中共党员,山西平遥人。山西大学自动化系则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16级本科生,曾任山西大学自动化系团总支学生会副书记,自动化系2017、2018级新生助理班主任、测控1602班班长。曾获2016-2017年度二等学业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获2017-2018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2018-2019学年一等学业奖学金,同年被评为“优秀团干”及“优秀学生会干部”;获2019-2020学年一等毕业生奖学金,被评为山西大学“优秀毕业生”。大学期间组织筹划并参与了系青马工程、演讲比赛、毕业晚会、暑期三下乡等大型实践志动,积极投身于防艾、 禁毒等各类志愿服务中。

支教感言:遇见支教,遇见希望。

c1d7bf38179a454cbd46dddf55dfe3c9.png

许天宇,男,共青团员,汉族,山西长冶人。电力工程系2016级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本科生。曾任山西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实验设备维护与创新协会常务副会长。曾先后获山西大学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优秀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干”、“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曾获2018年度山西大学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荣誉证书、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西赛区)三等奖、荣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山西赛区)“S”项目组三等奖。曾参加山西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建行大学“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获暑期下乡优秀学子奖。

支教感言:怀揣梦想,润物无声,化爱为行,造就未来。

d960f3ef367643978bfb58915f4c1991.png

武涛,女,中共预备党员,汉族,山西太原人。西大学新闻学院新闻学专业2016级本科生,曾任山西大学报社副主席,《山西大学报》第三版编辑。曾获山西大学2016-2017年度“优秀共青团员”;山西大学2017-2018年度“优秀学生干部”;山西大学2018-2019年度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山西大学2019-2020年度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山西大学第十九届“创新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共青团山西省委“2019年度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研究”三等奖;第二届“三晋·光影杯”山西省大学生影评大赛优秀奖等。大学期间多次参加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获得共青团山西省委“青春逆行——寻找春运中最温暖的逆行”活动优秀奖;“青春兴朔”大学生暑期返乡社会实践志动优秀奖;“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公益计划活动优秀工作者称号等。

支教感言:未来这一年的支教生活充满着未知,但一定精彩纷呈,满载而归。

9ec3c20a185a4bc180c2b8ec09e3d3d2.png

侯文婷,女,中共党员,汉族,山西孝义人。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曾任山西大学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寓党支部副书记、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团支部书记。曾获山西大学2017-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员、山西大学2018-2019年度三好学生、山西大学2018-2019年度优秀社团负责人、山西大学二等优秀学生学业奖学金、山西大学三等优秀学生学业奖学金、山西大学优秀毕业生等称号,曾获山西省第16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山西省“2019年度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研究”三等奖、山西大学115周年校庆征文比赛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届知行辩论赛优秀奖等奖项。曾参与第六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志愿工作、山西省科技馆志愿工作、太原市“善行三晋”徒步公益志愿工作、山西大学“美丽校园”志愿工作、山西大学疫情防控餐厅志愿服务等志愿工作。

支教感言:始终坚守自己的初心,用热情与真诚将知识传递给孩子们,让一年的教学工作无愧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