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动态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 山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7-02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山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全程观看了大会盛况,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自身感悟开展了热烈讨论。

843e5f1ed62f4c59a185d39fd05b4b0a.jpg

西林服务队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ea6082dd6fa4e87b1e905e2e60a83da.jpg

黄陵服务队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1cc3b4faa96a4cdda7a65d34d0d04a08.jpg

黄陵服务队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西林服务队 赵航

七月一日,我认真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网上直播,并于当天在北京参观了“伟大开篇—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专题展”。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每遇艰险都表现出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和愈战愈强的生命力。震惊世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气势磅礴的解放战争,日新月异的新中国建设,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催人奋进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肩负祖国和人民重托的中国共产党人,永远不会被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所吓倒。今后,我将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未来的支教征程和学习生活中尽己之责,努力发光,不辜负党和民族的殷切期望!

西林服务队 刘昕雨

习总书记在昨天的讲话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正所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理应向优秀前辈学习,奋勇当先,勇于肩负起属于自己的使命和重任。我将把所感所悟转化为今后学习工作的动力,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磅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未来在支教地推动当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把爱国情、强国志付诸实际行动,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广阔天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西林服务队 申松育

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字字铿锵,振奋人心。我为生于华夏而自豪,为生逢盛世而骄傲,为我党我国之强大而底气十足。我坚信习总书记所说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所以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一名支教老师,我将深入人民群众之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我知道这一行将会遇到很多困难,但中国共产党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会支撑我一路前行。



西林服务队 丰胤东

100年风云变幻,100年潮起潮落,71架战鹰飞过天安门广场,组成“71"100"字样,10道彩烟辉映长空,整整100步的齐步走,整整100步的正步走,再整整100步的齐步走,坚定而充满力量庆祝建党百年,这一刻,就是我们期盼的盛世中华。

风雨百年砥柱人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深深地为我们欣欣向荣的国家而感到荣耀、为我们不断求索、不断前进的政党而感到骄傲,我也一定会跟随党的脚步,明德励志勤践行,创先争优争先锋。

西林服务队 张瑜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刻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作为哲学院的一名学生,更应该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实事求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守初心使命,勇于开拓创新,传承百年薪火,谱写青春华章。

礼县服务队 田羽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我更加深刻的体悟我党100年的奋斗里程是前所未有的艰辛史,是前所未有的辉煌史,这一百年来取得得伟大成就,让中华民族自豪,让中华儿女骄傲,让全世界刮目相看。作为一名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我即将前往甘肃省陇南市礼县白河农业中学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很荣幸能够用志愿西部行向建党百年献礼,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礼县服务队 肖澳琪

建党10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我热血沸腾,备受鼓舞。习总书记强调要以史为鉴,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更要看清楚、弄明白,什么是坚定的信仰,什么是人民的心,要永远爱党爱国,积极担当作为,主动干事创业,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努力推动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礼县服务队 宋妍妍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过去,他们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现在,我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作为一名大学生共产党员,我要始终致力于学术研究,不忘初心,磨炼意志、锻造品格、锤炼党性,不断学习提升,不断历练人生,不断自我净化。我要自觉筑牢信仰之基,永葆对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信仰,以及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我始终坚信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干事有方向。

礼县服务队 贾璐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曾经,他们义无反顾,今天,我们当仁不让。作为一名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即将奔赴甘肃省陇南市礼县白河农业中学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此期间我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好党史、国史的传道人。心之所向,身之所往,我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愿以吾辈之忠诚,守护盛世之中华!

黄陵服务队 董盛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并将这一精神的内涵概括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我们要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力量,延续红色血脉,传承党的文化基因、精神品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黄陵服务队 郝淼淼

百年光阴,峥嵘岁月。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先辈们凭借一身正气,一腔热血前仆后继、浴血奋战,从满目疮痍到了今天的繁荣富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我们有幸生活在这个时代,见证了新中国在共产党带领下幸福的中国人民。能够亲历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更是我们的荣幸。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黄陵服务队 李爱琳

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整整100周年里,共产党人不管经过多少风风雨雨,依然齐心协力,矢志奋斗,引领人民做出了伟大的历史成就,写下了这流传千古的光辉诗篇。生于90年代的我,从小便深切体会到了党带给我们的幸福。随着年纪的增长,我更加体会到了党在这一百年里的艰辛与不易。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弘扬光荣传统、延续红色血脉,我们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我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黄陵服务队 王劳谦

7月1日是一个属于中国、属于中国共产党员的盛大节日,距离我党的建立已经过去100年,每一位共产党员的血与泪铸成了如今中国的钢铁长城。“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主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让我也随之非常振奋。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虽然只有两年党龄,但是我的心早已属于中国共产党,我的青春也将与为党和人民奋斗息息相关。我此后将永不忘人民的托付,始终跟随党的光辉发挥自己力量!

黄陵服务队 李钰

2021年7月1日,这个不平凡的日子,歼10歼20雄姿飒爽,百发礼炮声震寰宇,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朗朗的献词声在庄严肃穆的天安门广场上空回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在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时刻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的郑重承诺!当习总书记说到“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时,我不禁热泪盈眶!有幸见证这一伟大时刻,我们更要不忘入党初心,担负青年党员的使命,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为第二个百年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陵服务队 郭超宇

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倍感荣幸,恰逢盛世,无比自豪。是我们伟大的党,我们伟大的国家,给了我们如今幸福的生活。一定不会忘记前辈们曾经的浴血奋战,不会忘记他们无数个夜以继日的奔波。要以他们为榜样,应该更加努力学习,提升自身素养与能力,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工作学习中,坚守共产主义信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创先争优,处处规范自己的言行,提升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撸起袖子加油干,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让青春在奋斗中更加绚丽多彩。

静乐服务队 宋昕曌

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研究生支教团向党而生,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而建,为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而战,对党忠诚是研支团的生命基因和血脉灵魂。我们必将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履行新时代研究生支教团的历史使命,坚决捍卫祖国每一片土地上的民众受教育权利!

静乐服务队 崔希文

百年时光倏忽而逝,我们伟大的党历尽艰辛,不畏险阻,最终将光明与希望播撒在中华大地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身为青年学子的我们,也更应当不忘初心,坚守初心,时刻不忘党和国家的嘱托,以史为鉴,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前路漫漫,挑战重重,红色精神历久弥新,新时代的青年人更应当认真学习,不断进取,奋发有为。新的时代召唤新的精神,新的使命唤醒新的担当。作为一名即将奔赴支教岗位的青年学子,内心坚守初心从未改变,愿为党,为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静乐服务队 任凤舞

一个民族唯有在精神上站得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红色文化的起点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源头,已经激励着我们党带领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也必将指引着我们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即将奔赴支教地履职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要牢记伟大建党精神,将其内化为教育实践的动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静乐服务队 马凯

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苦难与辉煌交织,光荣与梦想辉映。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敢为人先,百折不挠,在艰苦奋斗中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并在伟大的建党实践中孕育了伟大建党精神,成为我们党取之不尽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伟大的建党精神作为拼搏奋斗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