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动态


支教感悟 || “老师,我们一起努力!”

2019-02-18信息来源:山西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8在充实的生活节奏中与我们告别,2019开始悄无声息地陪伴们。过去的这一年,我一直珍惜的大学生活在不舍的泪水下与彼此对未来的向往中结束!每个人都开始去实现当时许下的诺言,而我,也开始一笔一画谱写属于我的支教生活......

69a61c9882534d10b92e5a6eb28eb119.jpg

在这一学期中,随着主题班会《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向阳生长》、《我讲故事你来听》、《不畏将来,做好当下》的相继开展,孩子们终于敞开心扉,与我讲述了他们的小秘密与困惑,对未来的方向愈来愈清晰,孩子们坚定地说:老师,我们一起努力~

28ba118a37c645979191869c67765440.jpg

最暖心的话莫过于:“老师,我们是男子汉!我们会保护你滴!”“老师,一起去吃饭喂”“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我们超爱你滴”!来到支教地,除了日常教学任务,还与当地教师共同担任了高一体育训练队教练,对于再苦再累的训练任务,孩子们从未选择过放弃。训练结束后的调皮捣蛋,也不失可爱。那是孩子们最真的样子。感谢体育让我们相遇,不惧风雨,披荆斩棘,让我们逐渐懂得担当与责任。谢谢你们,如此信任我!

8f9a9d59e8fb4943a7b69773ffbee0f7.jpg

记得一位师长曾说:只有深入基层,才能理解基层工作的艰辛。才能更加理解榜样的力量!很荣幸我们可以有机会去认识、了解。新寨村的日日夜夜,与工作队一起整理材料、一起走村入户了解贫困户生活状况的点点滴滴。都是我们宝贵的人生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8c9c9a802a55448f805a0343ca212a7e.jpg

“姐姐~你要走了么”

“嗯!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还会再来!把照片洗下来送给你们,你们也要努力哦!”

“嗯嗯,我们会努力的!姐姐,你一定要来哦”

心里酸酸的,从前听过一句话:我很爱你!我也很想拥抱你!但是我拥抱了你,就无法搬砖;我搬砖,就没有办法拥抱你!

关爱留守儿童~物质可以有限~但是精神要无限!

——龙保小学

10fe4df21c764abd8362696ab5780b8f.jpg

作为一名支教成员,在为服务地尽自己所能的同时,也需不断完善自身,专业知识的不断积累,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认知,志愿活动的热情高涨使我不断向身边优秀的同事学习。他们,是我应该学习的榜样!

b97876e0a7574d3189f40164f13592f8.jpg

转眼已过六月时光,回忆满满,收获满满,一年的时间不长,展望未来要走的路,只希望我们走得再扎实一些、再稳重一些!愿我们爱的孩子们,继续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向前!2019,你好!请多多关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