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动态


山大研支团 | 勤奋学习为进步,奋勇拼搏是担当

2021-05-10

  

为使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各支教地需要,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通过举办网络培训班,使支教团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帮助学员全面了解当前国情,熟悉支教教师工作要求,掌握履行教学所需的基本技能和知识,尽快适应支教需要。

一、学习笔记

29014be43576425da549e9d85690d316.jpg

二、课程简介及成果

为保证培训效果,培训班通过思想引领、师德师风、四史教育、政策解读、经验交流、教学实践、心理辅导、综合技能,队长培训等共9个培训板块的设置,采取“课程学习+成果撰写+在线考试”的学习模式,最终各地服务队队长完成40学时(45分钟/学时),队员完成32学时(45分钟/学时),随着在线学习的进行,学员通过在线研讨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与观点,总结了学习思考和收获,提交了教学设计方案以及培训心得的学习成果,并且参加在线考试。

三、结业证书

a50f11a79db748cd968d0c5bcfabc4e9.jpg

四、学习感悟

在此次网络培训以及数月以来的综合技能培训中,我们收获了教学实践、师德师风、行政工作、四史知识、心理辅导以及综合技能方面的能力提升,这些能力之于支教甚至日常生活,也是有大作用的。

研究生支教团的存在让教育事业的受益者,有机会为教育事业回馈一份力量。教书育人,事关百年大计。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作为支教人,我们要在向往新知与接受挑战的当下,勇敢地走到社会建设舞台的最前沿。作为山大人,我们要用实践力行“中西会通,求真至善;登崇俊良,自强报国。”的校训。走的远一点,才能离这个世界近一点,在支教路上面对一切挑战,我们时刻准备着。我们会用青春践行:“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