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动态


教学培训 | 二年级组实习总结汇报

2019-03-31信息来源:山西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

  

成员:

马蔚莹丨199班

史泽峰丨200班

高兰香丨201班

张   莹丨203班


[张莹]——山西大学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在附小为期一周的实习已经结束了,我们在二年级组进行实习,通过听课、改作业、跟班等,学到了很多教学知识,感受到严肃活泼的课堂氛围,收获了小朋友们满满的爱。也体会到做一名合格的支教老师,我们才刚刚开始,以后需要努力的还有很多。

师道既尊,学风自善。支教,我们都在路上。

0f43ed3b8be04f1ca1f6e78253a580ee.jpg

[高兰香]——山西大学电力工程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在山大附小为期一周的培训实习,收获满满。回想第一次听课时,就被他们的课堂震惊了,课前集体的背诵古诗,上课起立独有的方式,课中老师的讲课方式、师生的积极互动、独特的表扬等等,都让我印象深刻。也学到了很多:

①作为小学的老师,首先自己要有饱满的热情,要时刻面带笑容;

②上课提问要照顾到全班的同学;

③讲课时可以用到实物给小朋友展示,可以用一些小贴画、小卡片,奖励表现好的小朋友,提高小朋友的积极性。

5b73b8a6dc2b48beaa6cce25777e2d26.jpg

[马蔚莹]——山西大学工程管理系工程管理专业

时光飞快,转眼我们在附小的实习生活就要结束了。实习期间的点点滴滴,酸甜苦辣,让我体验到太阳底下最光荣事业的崇高和艰辛。首先,我们要做的是转换自己的角色,一言一行都要以教师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在听课中,我们学习到很多新的教育思想、理念、方法,课下指导老师将教学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我们。

很感恩有机会来到附小实习,一周里小朋友给我们带来太多的温暖和惊喜,想要见证你们每一个的成长与进步!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未来,我们一起加油!

1696eccb79ea43b89c01a8726fe7c34c.jpg

[史泽峰]——山西大学工程管理系工程管理专业

在附小实习的这短短五天时间里,我相信我的收获与付出成正比!在这里,我感受到了老师和孩子们的热情,也从老师们独特有趣的课堂中学到了不少授课知识,感触颇多!以下是我的一个授课小总结:

①每一次新内容的学习都应该有一个巧妙的课程导入,可以通过与同学们互动或者资料卡的形式,单刀直入难免会让同学们失去学习的兴趣和好奇心。

②课堂上要注重互动、提问。

③授课方式可以采用图文并茂+板书+口述的形式,灵活运用。

④通过每一次课都要培养同学们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数学课也要培养动手操作的实战能力)

73a8f6d315f545b59ca412666241d4a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