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动态


教学培训 三年级组实习总结汇报 2019.04.03

2019-04-03信息来源:山西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

  

成员:

王珏

毕譞

班允博

张冉

一、王珏

在本次实习中,附小的领导、老师给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帮助支持,为我们精心安排了12节优质课堂,并组织了教学经验交流会,几天的实习经历让我们成长进步了许多。

首先,我们懂得了,要想做好一名老师,就要以身作则,做好孩子们的榜样,从点滴小事中带给他们大道理。其次,老师教给孩子们的不仅是课本上的知识,更重要的是教会孩子们如何通过现象看本质,究其根本,探索原理,发现联系,让孩子们真正做到“明理”。另外,要以学生为中心,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发现孩子们的闪光点、鼓励他们在思考中慢慢进步。最后,要与其他任课老师和谐相处,不同学科间也要融会贯通,让知识结构化、网络化,更利于孩子们的吸收。

这一周,留不住的时光,留得住的美好。我们会带着这份宝贵的财富,朝着我们的梦想继续前行!

1c89ab58908f43ffab8524a0663919ca.jpg

二、毕譞

当我踏进附小校门的那一刻,我的内心激动且紧张,十年前的我是以学生身份进入学校,转眼间,我将身为一名实习老师站在课堂上。经过为期一周的培训,感动与不舍,成长与快乐……小孩子们脸上自信阳光的笑容影响着我们,老师在课堂上生动的内容感染着我们,这几天我们不仅学习到了教育知识与能力,更学到了如何与学生们相处。这几天收获的感动与快乐历历在目,对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活更加充满期待。当然,即将要作为一名教师的我明白教师路遥遥其修远兮,我还有很多要修正和改进的地方,这是一个起点,一个开始,我相信我在这段路程中所成长还有很多……

4aedd78648304612989f441d6ed6c8c8.jpg

三、班允博

师者是榜样,教育是成长。一周的时间里,在山大附小杜小楠老师的指导下,我与195班的孩子们有了五天的“亲密接触”。五天里,我看到了孩子们的可爱,更多的是感受到为师者的“四心”——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感受到自己距一名合格教师的差距。感恩实习,感谢附小,师者的成长之路,我将努力走过。

ee15a6ede9bb4889bda230d6e5e58501.jpg

四、张冉

当“崇实、乐学、明理、思进”的号角声渐渐弱去,为期一周在山大附小的实习培训结束了,我也在潜移默化之中向老师们学到了很多。亦师亦友的关系,成为了师生交流最好的桥梁,在孩子提出质疑的时候,老师愿意主动承担错误,并接受孩子们的批评;在孩子们情绪低落的时候,老师会充分照顾到每一个孩子的感受,兼顾到每个人。爱的氛围一直萦绕在老师与同学之间,同样也伴随在我们研支团的每一个人左右。我发现在研支团之中同样卧虎藏龙,要向身边的好多人学习,真正优秀的人就在身边,相互学习本身就是进步的必经之路。

d58dd789c0564b21adfe68511a475d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