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动态


山西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附小实习总结暨教学经验分享会成功举

2019-03-29信息来源:山西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

  

2019年3月25日至29日,山西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山西大学附属子弟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小学教学技能实习培训。一周的实习培训中,附小领导为每位学生安排了指导教师,组织了覆盖一年级到四年级语文、数学、科学等科目的12节优质课程供同学们观摩学习。

为巩固实习培训成果,促进支教团学生与一线优秀教师的交流。3月29日下午,山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山大附小联合举办了附小实习总结暨教学经验分享会。山大附小马校长、刘主任、李主任等领导老师,校团委文体实践部部长、西部计划山西大学项目办负责老师刘乃天和21届研支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fe0902f062ab4be387aaa8c7c8c444ef.jpg

首先,研支团学生代表就实习经历进行汇报。四个实习小组分别就工作经历、实习感悟、反思总结等方面发言,并对附小的领导、老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

427a3d0dd00a41e6910d1141c9bba6bc.jpg

之后,山大附小马校长和刘主任就本周的实习情况进行点评,就到岗时间、听课内容、言谈举止等方面作了总结。两位领导对同学们本周的实习工作表示认可,结合附小的办学理念及个人的从教经验,对同学们提出了鼓励和期望,秉承崇实、乐学、明理、思进的宗旨,踏实努力,力争一流,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教师。

4db3249394d54824b0e41247cb50995a.jpg

会议第三项,由山大附小优秀教师代表王芳、高晓燕就“小学生生理心理特点”、“新教师面临的挑战与自我调试”、“新教师自我成长的路径探析”等主题进行了专题分享。老师们结合自身的教学感悟,鼓励同学们在教学实践中培养对学生的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关注每一位孩子的成长,点亮爱智人生。也提醒同学们要铭记教师身份,严慈相济、宽严有度,热爱自己的职业,做孩子们的榜样。

f6667233ce534decad4e62dc01bb787c.jpg

最后,校团委文体实践部部长刘乃天老师代表山西大学团委向附小赠送纪念品,并进行了会议总结发言。刘老师向山大附小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希望研支团成员积极向优秀教师学习,善于总结、查找差距、弥补不足。

69faf24a3f3049bdb9d9e97f91c46960.jpg

山西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自2018年9月组建以来,进行了为期四个月的办公技能培训,现已转入教育教学技能培训阶段,力图通过跟班实习、集中听课、专题讲座、交流分享、主题试讲等方式,提高学生的教育教学技能,为服务更多的基层学生积蓄能量、做出贡献。

59ef48f3ee3142b191ada1bfef7fb5d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