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动态


薪火相承 砥砺前行丨山西大学研支团新老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1-10-06

  

10月5日,山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老生经验分享交流会在校团委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到我校第23届研支团成员、静乐服务队队长宋昕曌,他从支教工作和日常生活出发,与24届研支团的成员进行了交流。

c7200e19e4924afba2310fb6f28770a9.jpg

       宋昕曌主要围绕支教需要面对的困难、支教志愿者的相关待遇以及支教需要做的准备三个问题详细介绍了静乐一中的学生情况、课程安排、扶贫工作、生活环境、工作待遇,鼓励第24届研支团成员做好克服困难的心理准备,扎根基层,助力扶贫和当地教学工作。

ee08d293b4b94930b5df7b59ffc62aec.jpg

此外,他还讲述了自己参与实习、进行办公方面培训、拍摄教学试讲等工作的经历,并对第24届研支团成员提前准备教学技能、行政工作等方面做出了指导。他说:“支教不仅意味着投身基层、无私奉献,对于自身来说,也是一种生活方式的改变与体验,这将是一段终身难忘的经历。”

6561b3d6693d4ac7823ae9b481dbb6fe.jpg

大家积极踊跃提问,分享会内容丰富全面,促进了第24届研支团成员对服务地情况的了解,为深刻领悟志愿服务精神,做好支教的前期准备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