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动态


七彩黄陵 启明星计划 同谱文明曲 共唱《进校歌》 2019.04.02

2019-04-02信息来源:山西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

  

由山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黄陵服务队队员,隆坊镇中心小学音乐老师许柯参与编创的《进校歌》近日在校园中广泛传唱。《进校歌》是学校文明礼仪系列养成歌曲中的一首,由隆坊镇中心小学刘继民校长作词,许柯和郭丹老师共同作曲完成。

fb10e0c43aa345f982694e2d2b4b714e.jpg

《进校歌》以小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宣传了德育教育的内涵。通过简单、生动的歌曲,让行为规范守则不再那么枯燥乏味,充满了现代气息和青春活力。让孩子们从嘴里唱到心里,进而内化成行为,人人争做文明好少年。同时,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作为“文明古国,礼仪之邦”博大精深的灿烂文化,体会到了文明礼貌绝非小事,它体现了民族精神和良好的道德修养。

457cb4fdf8eb471cbc8f11929c5f2d3a.jpg

隆坊镇中心小学文明礼仪系列歌曲是学校在“德育教育与音乐课”结合后,培育塑造学生的又一教学成果,也是黄陵服务队,“启明星计划”在校内通过音乐课堂助力学校德育教育,在“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创新”的育人观指导下,努力探索素质教育实施的新体系、新途径、新方法,丰富校园文化,提升学生素养,使学生健康成长。

1da1407afd494aeda66fd01f3f74714c.jpg

由我校研支团参与编创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系列歌曲》已经成为学校的品牌特色工作,多次通过合唱团演唱,赢得了各级领导和检查团的一致好评。朗朗上口的歌词,欢快的旋律使得这首歌学唱起来非常容易,在校园内广泛传唱,为人人争先学习的音乐课。

f9d58113de7b49cd9c52c3ed24e11aef.jpg

691f6ac2a649442aa57e66a39501eabc.jpg

在轻松欢快的旋律中,我校学生在行为习惯的养成过程中,自我价值感不断得到提升,个人成长动力不断得到强化,遵规守纪,全面发展,争当文明好少年的举动在隆坊小学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