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动态


黄陵服务队|“3.5”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敬老院

2019-03-05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开学已两周的山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黄陵服务队走进黄陵县敬老院,参加由团县委主办的“青春耀农乡,服务新时代”学雷锋主题活动。

df3a24c118194cb7a6532e08e9fc1fbd.jpg

寒冬初去,在春寒料峭的早晨,志愿者帮助老人们的热情也丝毫未减,一举一动包含着对爷爷奶奶们的关怀。上午九时,伴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响亮的歌声,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慰问礼品,并结对陪老人们谈心聊天,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情况,听他们讲述丰富的人生经历。在与老人的接触和交流中,每一位志愿者领会到了古语“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深刻含义。

44e8c4adf193443e8b1350391557b413.jpg

随后,支教团成员为老人们带来自己精心准备的演出,演出由支教团成员许柯和王擎霞担任主持人。掌声和欢笑声充满了整个敬老院。

节目过后,志愿者们自发的来到爷爷奶奶的房间帮忙打扫卫生、整理床铺,同时接受了黄陵电视台的采访。

正如中国作家协会吕永岩所讲: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开创了一代公而忘私、助人为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社会风尚,凝聚了党心、军心、民心。正如中国作家协会吕永岩所讲: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开创了一代公而忘私、助人为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社会风尚,凝聚了党心、军心、民心。

学雷锋不是一阵风,也不是一种形式,他不是特定在3月5日,或者3月份,他是无时无刻的存在。雷锋精神隽刻在他所经过的每一个时代,他不是流行,也不会过时,他是我们每个人身上的优良美德,社会的正能量。支教团将继续认真学习雷锋精神,作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