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动态


支教感悟 || “老师,我将来想成为像你一样的人”

2019-01-28信息来源: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

  

来到西林已经过去半年的时间了,从最一开始吃不惯粉,到现在“去吃饭吧”“不去了”“吃粉啊”“好,去哪”的转变,也终于理解了“我是一只来自北方的狼却在南方冻成了狗”这句话,但是这里的领导、老师、同伴还有学生们让我从内而外的感觉温暖。

一、专职:老师

我从未来时就有在想,我来到西林我究竟能给学生们带来什么,也就从那个时候我坚定了我要给学生们埋下种子,让他们向往外面的世界,让他们向往大学的生活的信念,在给学生们上课的时候,我时常将我的大学生活穿插进课堂内容里面。

6e22dc6e9dc34bbfb93f1ae4982c1993.jpg

我布置了一个小作业,以一封信的方式,让同学们写下自己的梦想,或者是心愿。孩子们的信件让我感触很多,他们不再像开学初那样迷茫、恐慌。他们想要开始面对自己的人生,他们希望走向更高的平台,“大学”是他们的期待了。用十几天的时间,我一一回复了孩子们信件。在他们眼里,未来的样子似乎更明朗了,我知道,我的课堂有了课程以外的作用。

4b0bd776ca5940fbabddb01d7f946d89.jpg

二、兼职:扶贫

就像习总书记所说:消除贫困是人类的共同使命。当前全国正处于扶贫攻坚的重要时期,通过参与下乡扶贫工作,我也深刻感受到基层一线干部的辛劳,因为他们夜以继日的工作和努力,“脱贫致富”不再遥远。他们,是我的榜样。

88193abcb3ec4e5c92012ca9aee7f4f0.jpg

我们一起在马路上搭起柴火饭,我们一起布置新家,我们一起跨年,我们一起制作团圆饭…我们一起看到了孩子们的笑容,我们一起见证贫困户的发展…这些经历,让我真实感受到祖国的脱贫攻坚行动,我们这一代年轻人义不容辞!

330ee12c83a14adeae2460223a60262d.jpg

三、志愿者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助力开创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098e220837624c2ab7f135227c754f70.jpg

我们六个

一直在路上,永远的追梦人。

团队不是单个人守护,

而是每个人相互守护,

这才叫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