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动态


黄陵服务队丨喜讯!隆坊小学获评“2018年度陕西省鼓号队交流展示优秀鼓号队”

2019-04-01信息来源:山西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

  

3月25至26日,陕西省少工委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西安召开,经过综合评审,延安市黄陵县隆坊镇中心小学鼓号队被授予“2018年度陕西省鼓号队交流展示活动优秀鼓号队”。

05600ba27a234e0798c3c1c465a8e017.jpg

隆坊镇中心小学,建校于1878年,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学校。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陕西省实施素质教育优秀学校、陕西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陕西省少儿艺术家示范园地等多项荣誉称号

荣誉的取得绝非偶然。利用课间时间,训练教室里号声嘹亮、镲声清脆、鼓声咚咚,老师们采用多种训练方式来提高效率。从最初的手忙脚乱,到比赛时的自信从容,每位参与其中的老师、学生都受益匪浅。

792872edaac447f89c2169fdb90a7bb5.jpg

981e15ff966541d3a453e9eabee6d218.jpg

据悉,此次参展鼓号队由隆坊镇中心小学61名学生组成,由隆坊镇中心小学的许柯、王擎霞和郭丹老师共同指导参赛,此次参赛,鼓号队共展示了《出旗曲》《进行曲》《退旗曲》三首曲目。该奖为延安市唯一获奖学校。

“优秀鼓号队”这一奖项,是隆坊镇中心小学师生团队合作成果的体现,也是对鼓号队全体师生的褒奖与鼓励。功夫不负有心人,付出终有回报。相信隆坊镇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将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发扬少先队的优良传统,坚持提升鼓号队演奏水平,使鼓号队成为学校少先队教育的重要载体和路径,让少先队鼓号队敲得更响,奏得更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