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关于2021-2022学年接受新社团成立申请的通知

2021-09-29信息来源:山西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各学院团委、广大学生:

学生社团是高等教育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思想政治教育和综合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为加强学生社团有序发展、规范管理,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丰富课外生活,展示学生风采,根据《山西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实施细则》有关规定,校团委拟开展接受新社团成立申请的相关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时间安排

根据工作安排,接受新社团成立申请的时间为2021年9月29日至2021年10月8日,10月12日前举行社团成立论证大会。

二、申请成立条件

1.应有20名及以上我校在读学生联合发起,所有发起人须具有正式学籍、未受过校纪校规处分、具有开展该社团活动所具备的基本素质;

2.应有规范的名称和相应的组织机构,名称应与其业务性质相符,准确反映其特征,符合法律法规要求,不得违背校园文明风尚和社会公共道德;

3.有明确的业务指导单位;

4.至少有1名指导教师;

5.有规范的章程,包括社团类别、宗旨、成员资格、权利和义务、组织管理制度、财务制度、负责人产生程序、章程修改程序、社团终止及其他应有章程规定的相关事项。

三、申请所需材料

1.筹备申请书;

2.发起人和拟任负责人的基本情况(包括思想表现、学习成绩等);

3.指导教师确认书;

4.业务指导单位确认书;

5.社团章程草案。

四、学生社团成立的具体程序

1.发起人将申请材料提交至提交至学院团委,由学院党委、团委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2.学院审核合格后,提交至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部;

3.学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组织答辩论证,提出审核意见。对于拟同意成立的学生社团,报学校党委核准后,在校园网进行不少于3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学生社团获准成立并面向全校公布;

4.获准成立的学生社团应当在批准之日起15日内召开社团成员大会,通报社团情况,表决通过章程、社团执行机构和负责人,并在会议结束7日内报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部和业务指导单位备案。

五、学生社团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予批准成立:

1.申请成立时弄虚作假的;

2.发起人受到校纪校规处分的;

3.参加人数不足20人的;

4.在同一校区已有性质相同或相似学生社团的;

5.涉及宗教文化、气功类的;

6.涉及民族排他性或地区排他性的;

7.跨地跨校联合成立的;

8.代表和表达特定人群利益诉求的;

9.未经学校审核批准的校外机构会员单位或分支机构性质的学生组织;

10.其他情形不宜批准成立的。

六、工作要求

1.原有社团如需在其他校区成立分社团,需经过社团内部通过讨论或投票等方式选定分社团新负责人,并填写《社团负责人信息表》(见附件1)。

2.申请成立新社团的同学须填写《山西大学学生社团筹备立项书》(见附件2),并制作展示社团风采的PPT(内容可参考附件2,模板见附件3),同电子版材料一起发至指定邮箱。

3.请于10月8号18:30之前将《社团负责人信息表》(附件1)、《山西大学学生社团筹备立项书》(附件2)等纸质版材料交至文瀛苑三层社联办公室(坞城校区)、西阶社联办公室(大东关校区)、积步体育馆二层办公室(东山校区);电子版材料发至zzjsb1314678@163.com (坞城校区和东山校区),slzzjsb123@163.com (大东关校区)。

4.社团成立论证大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梁  策  7010070                              

庞  博  13769797219(坞城校区)

谭  杰  18834871662(大东关校区)            

樊小燕 18636606076(东山校区)

附件:

1.《社团负责人信息表》      

2.《山西大学学生社团筹备立项书》  

3. PPT模板                                            


共青团山西大学委员会

山西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2021年9月29日



注:附件见百度网盘链接(点击阅读原文):

https://pan.baidu.com/s/1os_nxiE9-D2_wV-5xK0m4w
提取码:55de

微信图片_202112011135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