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 工作动态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丨山西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

2022-05-11

  

   


微信图片_20220511233144.png      
微信图片_20220511233149.png      
微信图片_20220511233153.png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第一时间集体观看了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聆听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汲取新时代青年奋进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11233201.png      

收看直播

微信图片_20220511233205.png      
cf92f1c824484ecc9778f9d6e355e658.png  
badb2e0bfb6f4f498f151f092a422bbe.jpg  

与会人员认真观看视频学习



95daa1fe92ba4d14a35493aaa7093d36.jpg


f554dc01187e4ac79628a9da20154abd.jpg

   

   bf4784e4e2474d8dad67fb19e2e02bc3.jpg



   













        


同学感悟

微信图片_20220511233233.png      
   

01 郝海媛-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

通过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为共青团百年来栉风沐雨、前赴后继的荣耀征程所感动,也重温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谱写出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的历史故事。恰逢中国共青团一百周年诞辰,我认识到共青团员要在共青团精神的熏陶下,拿出最好的状态和最高的热情,明确使命、敢于担当,不仅要为打赢“抗疫战”奉献自我,更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图强。吾辈青年定将成为祖国的骄傲,新时代的大旗必定在我们手中迎风招展。

02 吴常玲-继续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今天通过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会议精神,让我对青年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青年应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我们正处在该时代,作为中国青年,我深知自己肩负着的重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崇德向善、严守纪律,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山西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一名研究生,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我的职业目标成为一名中职教师,为促进技术革新与发展培养专业技术人才,一定不辜负国家的嘱托,严格要求自己,深入探究职业技术教育专业前景,研究职教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特点,潜心培育相关专业学生,为打造专业技术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03 李嘉乐-新闻学院2021级研究生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这是一代又一代青年人为建设美丽祖国而努力奋斗的历程。青年者,国之魂。青年最富有梦想与朝气,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理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要紧跟祖国的步伐,做一个有国家情怀,为人民谋福利,自强不息的共青团团员,遵守团的纪律,服从团的安排,强化个人的能力,向优秀的同学看齐,慢慢成长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共青团团员。

04 王亚宁-物理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

2022年,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作为一名新时代山大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我们不仅要在德智体美劳上全面发展,要有乐于助人、服务社会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要在自身学业上下功夫,练就过硬本领。

05 吕弘玉-音乐学院2019级本科生

一百年前的今天,共青团正式诞生了,这是中国青年运动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百年筑梦路上,一代代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不懈奋斗、艰苦奋斗、永远奋斗的伟大精神,书写了无数叹为观止的中国奇迹,留下座座供后辈敬仰的不渝丰碑。

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以总书记的亲切寄语为航标,扎实推动改革创新,主动投身新的伟大斗争,书写不负党和人民的青春篇章!

06 何文军-自动化与软件学院2020级本科生

2022,注定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在庆祝大会上,习总书记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同时作为青年一代,自己深刻认识到所面临的时代际遇和历史责任,在奋斗的过程中,一定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和民族重托,不断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前推进。

07 于静-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本科生

从1922年到20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已走过百年历程。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批又一批共青团员前赴后继,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中。大会上习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书写好属于自己属于时代的篇章。

08 李欣倍-初民学院2020级本科生

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了100年的风雨征程。五四运动至今,一代代优秀青年为民族复兴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循火红足迹,经坎坷征程,一代代优秀青年紧跟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的峰顶浪尖!

在任何一个时代中,青年都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就是这样的群体,他们承载着社会前进的希望,为社会事业的发展,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奋力向前,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对祖国的爱。

在20世纪中华民族前进的道路上,中国共青团留下了英勇奋斗的足迹,做出了无愧于历史的贡献;展望未来,面对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21世纪,中国共青团也必将以新的作为开创新的事业,在中华民族振兴史上继续谱写光辉灿烂的篇章。

09 张雯荻-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年自当奋勇争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于青年的寄语,让人倍感振奋、发人深省。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一代代中国青年以青春之我、青春之精神,勇担历史重任,展现青春力量。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自觉把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0 韩哲-自动化与软件学院2020级本科生

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画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收获颇多,感受很深。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成就青年,新使命磨砺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增强自己的综合素质,持续开拓自己的眼界;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将把我的理想目标和国家命运相结合,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图片        

   

牢记嘱托

微信图片_20220511233233.png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砥砺奋进、永久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微信图片_202205112332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