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 工作动态

山西大学校院学生会工作人员春季学习培训会顺利召开

2022-06-07

  


微信图片_20220607220934.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规定,进一步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发挥学生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校学生会于2022年6月6日线上组织召开校院学生会工作人员春季学期培训工作。校学生会秘书长李志新老师、校院学生会主要学生骨干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伊始,张智华同学领学《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文件中指出,学生会工作人员要胸怀崇高理想,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守纪律、讲原则、做表率,塑造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微信图片_20220607220942.jpg        

随后,张晓宇同学领学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作为学生骨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主动担当、增长才干,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朝气蓬勃的姿态,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微信图片_20220607220949.jpg        

接着,刘洁同学领学《关于做好学院学生会换届工作通知》。文件中强调四个基本原则以及四项换届程序,并提出四项基本要求:一、优化组织体系和精简规模;二、明确遴选标准和程序;三、规范召开学生代表大会;四、严格执行请示汇报制度。

微信图片_20220607220956.jpg        

接下来,吕弘玉同学领学《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方案指出,学生会应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学生主体地位、坚持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四项原则,以职能作用更加明确、代表性更加广泛、队伍作风更加严实、工作效能更加彰显为主要目标,在各级党委、团委的领导下,积极主动推进改革。

微信图片_20220607221004.jpg        

最后,学生会组织秘书长李志新老师对校院学生会工作人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二是要持续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三是要狠抓作风建设、当好桥梁纽带。李志新老师希望学生会组织能够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积极推进我校团学工作不断迈上新高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崛起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607221010.jpg        

本次培训不仅增强了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强化了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的意识教育、作风教育。在建校120周年之际,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将持续深化改革,坚持从严治会,不断改进作风建设,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踔厉奋发、奋勇前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