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首批山西大学春运志愿者已就位!

2020-01-12

  

 

 

山西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2020-01-12

秉承志愿者精神,热心解答问题,积极维护秩序,

全力做好服务,温暖您的回家路。

——2020山西大学春运志愿者

1月9日,我校的第一批春运志愿者前往太原南站开始志愿服务。本次的志愿者队伍是由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共分为四个批次,109人参加,其中第一批次志愿者23人,分别在太原南站的各个岗位为旅客提供秩序维护、引导咨询、分发宣传等爱心服务。

正式开始工作之前,开展了春运启动文艺演出活动。来自山西大学音乐学院的春运志愿者贾剑华同学献唱的《传奇》,不仅展现出志愿者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与奋发昂扬的工作态度,也展现了他们对本次春运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10日早,紧张有序的活动在授旗和宣誓仪式中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山西大学体育学院的春运志愿者王宇凯代表春运志愿者宣誓,“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我们将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到热情服务、微笑服务和用心服务,秉承志愿者精神,热心解答问题,积极维护秩序,全力做好服务,温暖您的回家路。”

太原南站志愿服务分为几个小组,在南站各个区域开展服务。他们主要负责在旅客集中分流区域开展咨询引导,实名制检票组织工作,拥挤通道疏导客流维护乘降秩序,宣传乘车常识和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做好旅客的滞留、突发疾病等应急服务等。他们有条不紊的做着自己的工作,与铁路工作人员携手为旅客提供便捷,让旅客能顺利出行,安全到家。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工作引导了青年学生弘扬志愿者精神,体验春运、服务春运,培养了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每一位志愿者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各司其职,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春运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维护铁路工作的正常运行,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旅客们的春运回家路变成暖心顺畅路。愿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山大志愿者们使命与担当,保障2020年春运工作圆满完成。

祝大家一路顺风,寒假快乐。

志愿服务,我们一直在路上!

图片:太原南站

文字:贾子葶邓秋淼

编辑:邓秋淼

责编:邓秋淼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