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


志愿回顾 | “药”你来“电” ,节能山大

2021-12-29

  


山大青协 山西大学青年志愿者 2021年12月29日

“药你来电”,节能山大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山西大学团委联系基层,服务师生“十个一”工作方案,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坚持一条主线,围绕校党委中心工作,助力校园落实双碳行动,在校团委具体指导下开展本次文明校园——“药你来电”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于121112日进行,在令德一斋至令德十六斋的宿舍一楼大厅,志愿者们进行回收药品和废旧电池的工作。

每栋宿舍楼下,都有两三名志愿者站在一楼大厅里,主动向过往的同学们收集宿舍中的过期药品、废弃电池以及不用的充电宝,并向他们科普这些物品如果处理不当会造成的危害以及资源有效回收后带来好处,传递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绿色发展理念。

在志愿者一声声的询问下,不少同学主动将过期药品和电池交到志愿者手中,同时,还积极呼吁室友前来参加。

77110bc17fed4f8cb67ca27cd2a522d4.jpg

十二月的天格外的冷,北风呼啸带来刺骨的寒意。说话时热气散出化作白雾,收集废旧电池和过期药品时手指被冻得通红,脸颊和耳廓从未消去的粉红印记,即便是这般寒冷的天气,也抵挡不住山大志愿者的如火热情和坚定决心。

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是我们双碳行动行之有效的措施之一。而废旧电池的回收利用恰恰顺应了这一时代风潮。在此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怀揣一腔热情地讲解,同学们积极的响应也为助力双碳行动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心语

今天有幸作为志愿者参与了“药你来电”的志愿活动。在本次志愿活动中,一方面我了解到过期药品和废旧电池对于环境的危害,另一方面更深刻的理解了绿色,节约,环保的理念。校园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自觉将过期药品和废旧电池交给专业人士去处理回收,是我们自觉保护校园环境的体现。在未来我也会积极参加志愿活动,配合志愿者,保护我们山大美丽校园的环境。

昝润妮

今天有幸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此次“药你来电”(药品电池大回收)志愿活动,知晓废旧电池和过期药品对环境以及我们的身体有一定的危害作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不惧严寒,加足干劲,在共同努力下以及同学们的配合下,活动圆满完成,并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这次志愿活动,让我明白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在今后生活中,我会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真正做到保护环境。

光晓江

“双碳行动”从来不是一个遥远的词汇,“药你来电”也不只是我们靠近它的唯一途径。文明校园志愿服务队在本次活动中发扬志愿者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通过宣传与交流为大家普及过期药物的处理与废旧电池的回收知识。不仅是对校园文明的建设增光添彩,更是对双碳行动的积极响应。

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从“药你来电”这一活动中有所收获,共同建设节能环保的美丽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