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


点赞!我校志愿者弓汉成荣获山西省“最美志愿者”,“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2021-12-25

  


原创 山大青协 山西大学青年志愿者 2021年12月25日

eabbc254f3b14d7ea4f9fed79d0bd4c7.jpg

近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弓汉成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等14部门组织评审的山西省2021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的评选活动中,荣获山西省“最美志愿者”称号;并获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全国学联联合开展评选,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负责实施的“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88dde02fdaf141a4acbf85d5651cc3de.jpg

c4d19bfa4deb4ce9b6f60b8587dd50eb.jpg

c056abdf0c9842209b167eb82bc79272.jpg

弓汉成,男,汉族,1999年1月生,中共党员,山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18级应用化学专业本科生。曾任山西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会长、山西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会副理事长。先后荣获“第十二届中博会优秀志愿者”、山西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山西省“最美志愿者”、“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全国百强实践队队员等荣誉。

他以高度的责任感践行着志愿精神

弓汉成同学自2016年起,便长期致力于各类志愿服务工作,累计组织策划志愿服务活动三十余次,志愿服务总时长达30000小时以上,个人志愿服务时长达1100小时。

在校内,他积极组织并参与了山西大学校园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山西省高考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北家属院助老爱老、文明校园创建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认可。同时,他与主席团其他成员一同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完善校、院两级青协制度建设,积极投身山大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维护山大青年志愿者权益,推动山大青年志愿者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在校外,他积极领导并参与学校外各项大型志愿活动助力服务地方发展。他先后作为领队带领山大青年志愿者助力“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中央人才工作小组——专家院士山西行”等重大会议的成功举办。明年七月,他将开启新的征程——筑梦西部,去往祖国西部参与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终身难忘的事情!

他将青春熔铸在奉献社会的时代浪潮中,做新时代青年志愿者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扬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670196d3e0884020870b610ea50b51fb.jpg

他用过硬的专业知识书写青年风采

弓汉成同学认真对待学业,勤于思考,乐于助人,以过硬的专业素质投身于学术研究中。在专业方面,他在近一学年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均位于专业10%左右,并获得学业二等奖学金。在学术方面,他积极参加化学化工学院王英特副教授主持的“中草药发酵技术的应用”科学研究项目,相关科研成果在山西省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铜奖

在追求学术的路上,他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断突破、不断向前,不断将所学应用于实践,勇担时代责任,投身祖国建设,书写青春华章!

053af11baed54eaa9b7a5851a9b52a0c.jpg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民族强。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青年必须承担的重任。弓汉成以奋斗之我追逐理想,洒青春汗水铸就辉煌。他愿作一朵浪花奔涌,汇入时代的滚滚洪流!

希望广大山西大学青年志愿者能够汲取榜样力量,勤奋学习、深入实践、不忘初心、奉献社会,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和高度的责任感迎接人生路上的挑战,乘时代新风,搏击万里长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