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


太原南站2020年春运志愿者岗前培训会顺利开展

2020-01-05

  

 

 

山西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2020-01-05

温馨春运路,情满归家途。1月5日上午,太原南站2020年春运志愿者岗前培训会在山西大学文科楼三层报告厅顺利开展。太原南站团委书记王德彬、太原南站团委副书记于芳、太原南站李静导购台负责人李静为大家进行讲解培训。山西大学与山西财经大学共计152名学生志愿者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在王书记的介绍中开始。他提出了在服务过程中会遇到的常见问题和正确的处理方式,引导大家在遇到各种情况时都能沉着理性应对,展现良好的志愿者风采。

于芳的讲解分为进出站口、电梯防护、爱心服务台、检票口、服务礼仪五个部分,细致讲述了志愿者们的服务内容和工作要求,使此次服务在志愿者心中明确化、清晰化。

李静就铁路电子客票、学生票及其常见问题进行说明。自2018年11月20日起,太原南站启动电子客票推广工作,旅客购票后,铁路运输企业不再出具纸质车票,相关说明显得极为重要。学生票优惠资质绑定及报销凭证等相关问题亦是历年来常见问题。

王书记带领大家观看相关宣传视频并签署2020年太原南站春运志愿服务工作协议书,激励他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待人以情,待人以诚,为2020年春运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春运志愿者岗前培训会的召开,使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的能力得到提高,激发志愿者体验春运、锻炼自己、服务他人的热情以更好地投入志愿活动,助力2020年春运工作顺利开展。

图片:曹蕾 崔静瑶

文字&编辑:曹蕾

责编:曹蕾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