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


同心战疫 生活向前 | 定格——抗疫一线人员子女关爱行动

2022-04-15

  

山大青协 山西大学青年志愿者 4月15日



当前,山西大学广大教职工在校党委领导下,以“一线冲锋”和“线上战斗”的不同形式,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为更好地关心抗疫一线的山大教职工、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外单位等人员的子女的生活和学习,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校团委组织动员我校青年广泛参与到本次抗疫一线人员子女关爱行动当中,成为“奉献者”们最坚实的后盾。

截至4月15日,活动上线第3天,150名志愿者精准匹配52个一线战疫家庭,以“多对一”形式成立线上辅导小组,为其提供关爱服务,取得不错反响。



“您为我奉献,我为您担当”

请战誓言 掷地有声

青春连线 向疫而行

“心”动力拉满 闪亮点频出

小青一起来听“爱”的故事!


为您而来 双向守护

“我是您的专属小管家”


“叮——”“请问食堂工作人员能享受这次帮助吗?”一个小心翼翼的声音从屏幕另一端传来。

“您好,可以的!”担任教学小管家的志愿者李夏锐同学回复道,“我是您的教学小管家,我将根据您的需求为您匹配志愿者”。


 


李夏锐在日记中写道:“其实我有点想哭,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处处都在为我们着想:苹果连夜送发至各公寓楼,三餐营养搭配有保障,榨菜腐乳等“下饭神器”接连供应……只要学生们一说有需要,两天之内一定就能收到。正是有你们,我们才有力气做更多的事。现在他们却怕麻烦我们……”

在同一片蓝天下,因为心底的爱,我们都是彼此的守护者!



陪伴成长 助力梦想

“未来可期”“高考加油”


本次行动关爱的孩子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都有,“当大学生的就是要当好榜样,我们既是小朋友们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也是学弟学妹们人生转折路口的筑梦师。

对于低年级小朋友,志愿者们化身“知心大哥哥”“大姐姐”,和小朋友们畅谈理想、分享故事,甚至把封寝期间的拿手绝活儿“米饭团子”也倾囊传授……只有我们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的。就连“熊孩子”也被治得服服帖帖。



对于高年级孩子,尤其是距离高考仅剩53天的高三学子,他们陪着孩子们与时间赛跑,充分了解学生需求是第一步,提前备课、精选教学案例,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传达出最优质的内容,帮助孩子查缺补漏,备战高考。

陪伴、助力、梦想……青春的连线,都是最美好的年纪,这大概是世间最纯粹的爱吧!



并肩而行 勇往直前

“照亮彼此和远方”


当招募通知闪耀在眼前时,“我心动却又‘害怕’,我就随口说了一句”,来自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应用化学专业的史佳欣说。哪里想到同宿舍的王秋艳同学一拍板,“走,我们一起去!”姐妹俩就这样并肩请战加入了一线抗疫人员子女关爱行动。

“我们帮助的小朋友是一个四年级的小姑娘,她的爸爸妈妈是学校后勤的双职工,疫情以来就一直在学校保障同学们的生活,为了能够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我们决定一起为小妹妹解决在数学学习上的问题。”课前准备、多方案预备、生动讲述,把细节做到极致,确保小朋友能够理解,这是姐妹俩的“教学观”



一个人也许忐忑,两个人便有了那份勇往直前的力量,“我们有幸被点亮,也想成为光,照亮彼此和远方。”这份爱脉动着疫情之下我们每个人,让我们昂扬青春力量,奔赴爱接力爱!


您为我挺身“疫”线,我为您做“后盾”担当

始终坚信,彼此守护

你我同心,定会“疫”散花开

待明日春风桃李下,欲与君同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