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


我为同学办实事 | 校院齐联动,调研促落实!

2022-01-02

  

原创 山大青协 山西大学青年志愿者 2022年01月02日



山西大学校、院青协调研



e5512514b8d9433692aeb5da2e133ed0.jpg


为加强校、院两级青年志愿者协会联系,提高各院青协工作能力,打造优质志愿服务平台,切实保障全校志愿者的合法权益,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会开展山西大学校、院青协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于2021年11月21日至12月2日、12月7日和12月10日在山西大学东山校区和坞城校区开展,由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会主席团成员带队,成立调研小组,深入基层,同坞城校区、东山校区共7个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就该院青协组织内部建设、志愿活动开展、“一院一品”志愿项目孵化、志愿时长认定及志愿者权益保障等相关问题展开友好交流,聚焦同学需求,提出解决方案,真正做到为同学们“解难题,办实事”

调研过程中,调研小组发现各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存在组织内部建设不完善活动宣传力度小、活动开展频率低、志愿者时长认定耗时长、“一院一品”志愿项目孵化困难、缺乏志愿者安全权益保障等问题。


f7f0710018e64f51b53c3e7ead2b979f.jpg


对此,校青协调研小组建议各院青协要加强内部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做好志愿服务活动监管,定期进行工作总结;“开拓思路”,促进宣传方式多元化;拓展活动形式,打造长期活动;了解时长认证工作细则,做好前期准备;加强学院间的互动学习,借鉴优秀成果经验;开展校外活动前需严格遵守《山西大学志愿服务安全保障制度(试行)》文件内容,切实保障好志愿者在志愿活动过程中的合法权益。同时校青协也要发挥好引领、指导作用,加强校、院两级青协良性互动,根据各校区实际情况,切实了解师生实际需求,创新志愿活动类型,增强活动频率,帮扶各学院“一院一品”志愿项目孵化,共同开发山大志愿服务优质项目为广大同学提供更多志愿服务机会,开展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工作。


842e601e1918443a96e46ed751d42a92.jpg


前路漫漫,未来可期。本次调研工作取得阶段性成功,各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总结了过去一年来自身的工作经验与不足之处,探讨了未来一年的工作规划。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会针对各院青协也提出了中肯建议,进行了友好交流,增进了彼此认识,加强了山大志愿服务组织间的凝聚力。

脚踏实地开新局,追求卓越再出发。新的一年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会将发挥引领作用,同各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做好各项志愿服务工作,聚焦学校师生真切需求,创新举办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同学们解难题、办实事,打造优质志愿服务平台,切实保障全校志愿者的合法权益,全方位推动山西大学志愿服务事业的在新阶段取得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