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山西大学青年媒体中心第三届管理团队竞聘公告

2021-07-03信息来源:山西大学青年媒体中心

  

山西大学青年媒体中心是全校团属媒体的领头雁(查看详情)。为持续抓好我校共青团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强化团属媒体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组织建设,完善扁平化+项目化+矩阵式运营管理模式,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开展山西大学青年媒体中心第三届管理团队竞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竞聘岗位及人数

1.编委会召集人2名。

2.编委会值班总编、轮值主席7名。其中:从青媒成员中产生4名(含破格晋升),从青媒以外同学中产生3名。

3.项目组长15名。其中:从青媒成员中产生10—12名,从青媒以外同学中产生3—5名。

二、竞聘条件及选拔范围

(一)编委会召集人选拔范围仅限2018级在校本科生,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现任校青媒第二届编委会值班总编或轮值主席。

2.考核评议为“优秀”等次。

(二)编委会值班总编、轮值主席选拔范围原则上为2019级在校本科生,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现任校青媒第二届项目组长,本学期积分考核排名必须达到前7名。

2.现任山西大学官微、校报、电台、电视台、君宇网等校级媒体组织,以及校院两级学生会、青协、社联、团属媒体部长/组长级以上(如近期已换届,则应为主席/主编/主任)。

3.校青年理论写作人才培训班第二期学员。

4.校红色精神寻访实践队第二批队员。

5.现任班级团支书、班长等班干部。

6.根据事业发展需要,本次竞聘拟从校青媒2020级项目组员中,择优破格晋升2名直接进入编委会,竞聘者本学期积分考核排名必须达到前3名。

(三)项目组长选拔范围仅限2020级在校本科生,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现任校青媒第二届项目组员,本学期积分考核排名必须达到前15名。

2.现任山西大学官微、校报、电台、电视台、君宇网等校级媒体组织,以及校院两级学生会、青协、社联、团属媒体部员/组员/干事(如近期已换届,则应为部长/组长)。

3.现任班级团支书、班长等班干部。

4.对校园媒体创意策划、文字撰写、图片拍摄、视频剪辑、平面设计、网络编辑等具有浓厚兴趣和较强实操能力的广大同学,不限身份资历,不限学院专业,可破格任用。

三、竞 聘 程 序

01成立工作组,发布公告

02竞聘报名,资格审查

符合条件的竞聘者填写《竞聘报名表》(见附件),于7月5日18:30前提交至文瀛苑三层校青媒办公大厅(电子版发至sdqm@sxu.edu.cn)。

03产生召集人拟任人选

04产生值班总编、轮值主席拟任人选

1.暂定7月9日组织结构性面试和差额选拔。面试环节包括自我陈述(不超过8分钟)、随机抽题回答(2—3个问题,每题回答时长不超过5分钟)、现场问答和无领导小组讨论。

2.为形成有效竞争,校青媒2019级项目组长、校青媒以外同学分别组织面试和差额选拔,并分别根据所在类别岗位职数由高到低选取。

3.校青媒2020级项目组员参加破格晋升编委会选拔者,根据积分考核排名和日常工作表现差额提名。

05产生项目组长拟任人选

1.校青媒2020级项目组员竞聘项目组长,根据积分考核排名和日常工作表现差额提名。

2.校青媒以外同学竞聘项目组长,由于没有日常积分考核分数,需经过面试和差额选拔。

3.校青媒2020级项目组员参加破格晋升编委会选拔者,如未能入选而落聘,自动进入第三届项目组长选拔范围。

4.暂定7月9日产生第三届项目组长拟任人选。

06第二届管理团队优秀成员荣退仪式

07考察、公示、聘任

08谈话、培训、任职

四、其 他 事 项

1.根据差额原则,资格审查合格人数应大于竞聘岗位数。如形不成有效竞争时,部分岗位可按比例自然流聘。对于流聘的岗位,重新制定工作方案组织选拔。破格晋升编委会选拔不受此限制。

2.如考察优秀者多于编制岗位数,可适当增加名额。

3.本次选拔严格遵照党中央、团中央关于选人用人的工作纪律,坚决杜绝歪风邪气。如发生上述情况,取消竞聘资格,并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欢迎全校师生广泛监督并提出意见建议。

4.联 系 人:竞聘工作组长、校团委副书记郭佩祥

监督电话:13935128173

监督邮箱:sdqm@sxu.edu.cn

联系地址:坞城校区文瀛苑3层校青媒办公大厅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竞聘报名表》

微信图片_20210703082225.png


共青团山西大学委员会

山西大学青年媒体中心

2021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