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同心战疫 生活向前|山西大学第一届“爱‘寝’联盟”校园宿舍风采大赛来啦!

2022-04-17

  

同心战疫,生活向前

吾室虽小,德艺双馨

寓你携手,宿说青春

山西大学第一届“爱‘寝’联盟”

校园宿舍风采大赛来啦~

微信图片_20220419165956.jpg


活动背景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温馨的宿舍文化氛围,助力同心战“疫”,山西大学学生会在校团委指导下特举办“同心战疫,生活向前”山西大学第一届“爱‘寝’联盟”校园宿舍风采大赛,激励引导广大青年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以更健康的身心、更青春的姿态回归校园生活常态,以实际行动献礼百廿校庆。

活动主题

“爱‘寝’联盟”

主办单位

共青团山西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

山西大学学生会

活动时间

2022年4月17日-4月30日

活动对象

山西大学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参与方式

即日起至4月23日中午12:00,参赛宿舍填写报名表(点击文末“报名表”获取),按照时间要求将报名表参赛视频作品打包发送至学生会邮箱(sxdxxsh@sxu.edu.cn),文件名以“学院+宿舍楼号+宿舍风采大赛”命名。

同时,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比赛工作交流QQ群(每个宿舍一名成员进入即可),方便大家进行相关问题咨询以及通知比赛具体事宜。

微信图片_20220419170002.jpg    

作品要求

1、各参赛宿舍制作风采展示视频,视频内容可包含宿舍文化建设、宿舍内景展示、主题教育活动、日常学习生活、运动健身、美食DIY、防疫工作等相关元素,全方面立体化展示宿舍风采。

2、 视频要求为原创作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够充分展示宿舍成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3、 视频内容展示形式包括但不限于讲述、情景剧、vlog、幻灯片等形式,同一视频中可出现多种展示形式。

4、 视频要求为MP4格式,横屏或竖屏均可,时长控制在3-7分钟内,分辨率不低于720p。


比赛流程

本次校园宿舍风采大赛设置初赛决赛两个环节:

1、初赛。4月24日前,大赛评委会将根据参赛宿舍报送的作品从展示主题、内容、形式、特色亮点等方面进行评审打分,根据得分排名评选出优秀参赛宿舍进入决赛环节。入围决赛名单将通过学生会公众号公布。

2、决赛。4月30日前,决赛环节将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参赛人员以宿舍为单位对宿舍文化建设、宿舍装扮、宿舍才艺节目等相关特色内容进行展示,由评审组进行评分。同时,评审组将通过学生会公众号发布入围决赛的宿舍参赛视频,开启线上投票,投票时间内,每人每天可选择一项参赛作品投1票。

3、决赛最终结果将结合评审组评分(占比70%)和公众号视频作品投票数(占比30%)进行综合评分,根据得分排名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4、疫情过后统一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奖品设置

一等奖

山西大学120周年校庆纪念T恤

微信图片_20220419170007.png    

 二等奖

山西大学纪念定制复古U盘

微信图片_20220419170010.jpg    

三等奖

山西大学纪念钢笔

微信图片_20220419170014.jpg    
微信图片_20220419170018.jpg    

优秀奖

山西大学纪念鼠标垫

微信图片_20220419170024.jpg    

注意事项

1、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避免出现人员聚集情况,参赛人员须为同一宿舍成员且同一作品参与人数不得超过8人

2、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内容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届时大赛评审委员会将对参赛作品予以审核,不符合要求的作品将无法入围。

3、山西大学学生会拥有对入围作品的使用权,除证书、奖品外不承担费用。

4、如有疑问,请联系:

校团委:

李志新老师:15835110491

学生会:

廖延铖:18856181551(坞城校区)

廖龙润:18634435820(东山校区)

韩  哲:15835368013(大东关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