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实践成长 / 校园文化

校团委、招生就业处:关于举办山西大学第十二届“电脑文化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1-04-23

  

学院团委、学生组织广大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共青团重点工作任务,引导我校青年学子紧跟新一轮信息革命浪潮,不断提高信息技术实际操作和创新创业能力学校定于近期举办山西大学第十二届“电脑文化月”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洋溢专业风采,绽放IT光芒

二、组织单位

主办:校团委、招生就业处

承办: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CCF山西大学分会、山西大学开源软件协会

三、活动时间

2021年4月24日--5月16日

四、活动对象

具有山西大学学籍的本科生、研究生

五、活动内容

(一)晒机活动(4月24日)电脑义疗服务中心成员现场维修电脑,为广大师生解决电脑方面难题,帮助了解电脑的基本性能,为同学们运用和维护电脑提出合理的建议。同时可参与现场小游戏,获得纪念奖品。(参与方式及具体活动安排详见附件1)

(二)线上解密(4月26日—5月5日)以党史为主线,运用计算机基础知识进行解密,富有趣味。随时随地参与活动,学习红色文化,提高对计算机的认识。

共设计三个关卡,最终根据全部解密所用时间进行排名并发放奖品。具体比赛流程请关注参赛QQ群(群号:937256665)。(参与方式及具体活动安排详见附件2)

(三)“开源杯”算法大赛(5月9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及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

本赛共有五道算法题目,以团队形式,两人一组报名参赛,应用一台计算机进行答题,采用OJ系统进行打分、排名,发放奖品。(参与方式及具体活动安排详见附件3)

(四)ASC超算宣讲(5月16日)提高大学生对ASC超算的认识,增强知识广度。

当日在计数楼101教室,由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国家级一等奖获得者廖常越同学讲述ASC超算竞赛的备战经验,学习心得及比赛感悟。

六、其他要求

1.请各学院团委、学生组织广泛宣传积极组织也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参加系列活动

2.活动咨询

(1)电话咨询

郭晓红老师、高嘉伟老师:0351-7018524

胡怡晨同学:15535376311

(2)网络咨询

关注“山大博雅传媒中心”微信公众号平台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2021年4月23日     


山西大学第十二届“电脑文化月”系列活动附件1-3.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