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青春风采 / 媒体报道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启幕 @大学生 只要敢想你就来

2021-10-31

  

6月4日,由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组织、山西赛区组委会主办,山西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下简称“大广赛”)山西赛区启动仪式暨名家名师校园创意巡讲会在山西大学美术学院举行。

来自全省各高校相关专业的300多名师生代表参与了启动仪式,同时,作为评审导师,教育部高校设计专业教指委委员、北京印刷学院教授刘秀伟还通过线上线下直播活动,解读了大赛参赛要点和创意命题,并提供创意指导,鼓励参与者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赛出好成绩。

“大广赛对于我们来说,既是一次很好的机会,也是提升自我的平台。”山西大学一位准备参赛的选手说。

截至目前,全国共有29个赛区近1600所高校的100多万名大学生、研究生参赛,作品量近60万组,是一场轰轰烈烈的大学生创意运动,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好创意”。

“今年,我们的主题是‘创意我发现’。只要你足够勇敢,充满创意,自我发现,你就是最美的创意者。大赛的舞台已备好,只要敢想你就来。”全国大广赛组委会委员、评委,山西大学教授韩志强说。

据悉,今年的竞赛分为公益广告和品牌广告两个命题。公益类的命题为“理想照耀中国——穿越百年 见证辉煌”,品牌类的命题为“货通世界,买卖全球——买卖进口商品,就来中国义乌”。创作形式分为平面类、视频类(影视、微电影、短视频)、动画类、互动类、广播类、策划案类、文案类(广告语、长文案、创意脚本)、公益类(根据命题要求创作)。

现场,山西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维东表示:“大广赛是最有社会影响力的全国性高校文科赛事,已经成为无数在校大学生从创意梦想走向创意实战的摇篮,不仅学生实践能力得以提升,同时也让企业文化理念与当代大学生积极互动,强化了创新创业、协同育人的理念。”

“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通过创意发现自己的智慧和潜能,通过创意发现更强大的自己,以骄人的成绩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山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杰在启动仪式上鼓励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