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首页 / 团学快讯

我校举办“人生两件事:读好书,做好事”专题讲座

2021-04-24

  

4月24日上午,校团委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办“人生两件事:读好书,做好事”专题讲座。“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科技部《国际人才交流》《专家工作通讯》总编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徐庆群女士担任主讲嘉宾。希望出版社总编辑、党支部副书记王琦出席并讲话,希望出版社主题编辑室主任田俊萍出席,来自各学院的150余名青年志愿者现场聆听。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许柯主持。

徐庆群围绕“读书”和“志愿服务”两个关键词,从中国优秀阅读传统及现状出发,鼓励同学们自主成立读书会,提高阅读质量和效率;结合自身20年志愿服务经历、100余场志愿精神宣讲心得和对100余位志愿者的采访体会,从实践层面和精神层面激励大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发现自己、发现中国、建设自己、建设社会。她通过分享原创诗歌《发现中国》的创作初心和思路,深刻阐释“志愿文学”概念,并对山大青年志愿者培养阅读和创作能力、传递世间“至爱”提出宝贵建议和由衷期盼。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达对阅读及志愿服务价值的理解并提出困惑,徐庆群一一耐心解答。讲座结束后,现场举行签字赠书仪式。

据悉,本次专题讲座是学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年志愿者中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将进一步引领山大学子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激发团员青年向先进榜样看齐,投身志愿服务、勇担时代使命的奋斗热情。

a24a359936a34286a22ee7b08fe20a5b.jpgd34b5a94f7584edbb223fbcfb6531c72.jpgafffa18660f34d009ffd51d1d90696e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