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首页 / 实践成长 / 创新创业

我校学子在全国“挑战杯”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中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2021-05-25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落下帷幕。我校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获奖数量居全省首位。

新闻学院选送的作品《红色之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现状与展望—基于山西省太原市红色文化资源的调研》获得二等奖。作品沿“华北攻坚”“激荡文瀛”“晋绥大门”“抗战中心”四条红色精神寻访路线,对太原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考察,通过重走红色足迹,探寻红色精神,生动呈现了革命老区的发展变化。此外,《短视频赋能红色精神传承——基于对山西省平定县南庄村的调研分析》《探访革命遗址 寻访五四精神——关于新时代传承与弘扬五四精神的调研》《<晋绥日报>漫忆—对山西本土红色革命新闻史的调查研究》3项作品获得三等奖。

据悉,此次活动是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框架下的特设专项活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旨在通过引导广大青年通过社会实践接受红色教育,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我校学子积极参与,共有20个学院的422名学生提交作品。经过校赛初审、省赛推荐,遴选优秀作品参加全国比赛并进行公开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