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 青年大学习 / 党史学习教育

我校部署推进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2021-03-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根据团中央统一部署和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近日,校团委召开会议并印发专题方案,深入部署推进全校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作为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共青团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团员青年要聚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这一主题,贯穿2021年全年,广泛组织动员各级团组织、全体共青团员和在校学生参加,重点突出活动的覆盖面、吸引力和时代感。

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要强化统筹推进,各级团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注重发挥发挥组织特点和独特优势,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用好校内外学习教育资源,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团属新媒体矩阵的优势,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做好学习宣传报道,充分展示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党史、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的学习成效。要抓好督查落实,各基层团委、团支部要及时在“智慧团建”系统中记录上报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团员青年参加“青年大学习”情况将记入学习平台的后台数据,校团委工作检查结果将作为推优入党、共青团评优、团员年度教育评议和团员先进性评价的重要参考指标。要注重成果形成,各级团组织和学生组织要注重总结和凝练成果,通过个人心得、海报、短视频、漫画、歌曲、文创产品等形式,展示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学习宣传教育的精神风貌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