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招募


首页 / 青年大学习 / 青马工程 / 学员招募

关于选拔招募山西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马学院第五期培训学员的通知

2019-10-23信息来源:信息门户

  

各基团委(团总支) :

为进一步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党培养青年政治人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把实施“青马工程”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化党建带团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根据团中央、团省委的相关要求,校团委决定面向全校青年学生选拔招募青马学院第五期培训学员。

一、培训时间

2019年11月一2020年10月

二、招募人数

60人

三、招募条件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

(2)自觉遵守团的章程,忠实履行团员的各项义务,积极参加团的活动;

(3) 勤于学习,成绩优秀,上学期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为班级前50% (优先推荐前30%) ;

(4)中共党员和已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共青团员,团员必须在智慧团建里注册;

(5)日制本科生,以2018级学生为注,2019级表现突出的学生也可推荐;

(6)在各类科技竞赛、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文体活动、创新创业项目中获得国家级、省级优秀者优先;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学生组织工作者优先;已推荐成为发展对象的优先。

四、教学目的

按照理论学习、能力提升、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社会观察、科学研究六大模块设计,以高端讲座、学员论坛、实践践行、素质拓展为人才培养方式。帮助学员提升政治素养、拓展知识视野、增强综合能力、确定人生目标,坚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党和人民培养一批坚定信念跟党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青马工程”的目标就要为党培养青年政治人才,就是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的人,要忠恕任事、人品服众。

五、学籍管理

青马学院为每一位学员建立学籍, 从所学课程、参与情况、学习态度、讨论交流发言情况、作业完成情况、科学研究等方面,客观记录学员在各个培养阶段和环节的表现及成绩。一年学习期结束前,通过学习记录、学员自评、小组鉴定等环节,形成学员鉴定,最后经校青马学院审核形成综合性评价。

六、考核评价

根据我校青马学院特点及实际情况,制定学员考核标准,建立学员考核细则。考核成绩主要依据三个指标:一是课程、 实践活动的出勤率;二是本课程要求的各项任务否完成;三是结业论文是否通过。培训期满时,对学员进行全面考核,符合考核标准的学员,颁发青马学院结业证书,相关材料纳入学生个人档案。对不能参加培训、表现不良、考核不合格的学员进行中期淘汰或不予结业。

七、相关要求

1、请各基层团委(团总支)接此通知后广泛宣传,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做好学员推荐报名工作;

2、请于2019年10月29日前将候选人纸质版报名表报送校团委办公室(每院系报1—2人),校团委将根据报名情况进行集中选拔。

特此通知。

附件:

1、山西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马学院第五期培训学员报名表

2、山西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马学院教学大纲


校团委

2019年10月 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