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青年大学习 / 青马工程 / 特色活动

校青马学院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讲座

2021-04-10信息来源:信息门户

  

4月9日晚,我校青马学院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传播党史,砥砺奋进前行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褚尔康主讲。

微信图片_20210421111145.png

褚教授在开讲之前,先带着学员们回顾了年初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他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思路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等几个方面入手,为同学们具体讲解。他提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要把握时代脉搏,学史明理,学史启智。在学习党史的方法中,褚教授提到了三条路径,即要深刻把握学习“四史”的价值意蕴、从“四史”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最后,他向学员们提出了以下几点学习要求:第一,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第二,要从党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第三,要从党史中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永葆初心。

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行动的力量、现实的成果,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