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青年大学习 / 青马工程 / 特色活动

青马学院第六期培训班动员大会成功举行

2020-11-07信息来源:信息门户

  

11月6日下午,山西大学青马学院第六期培训班动员大会在文瀛五层活动厅举办。校团委么莉平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大会上,么老师首先为学员们介绍了青马学院教学大纲,包括“理论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活动”、“技能提升”、“结业论文”五个模块。她强调,作为一名青马人,首先要树立起牢固的政治意识,坚定政治信仰;在此基础上要学习各项理论知识,培养实践创新能力。接着,她对学员们讲道,作为青马人要有主人翁意识、团结意识、争先意识,踊跃参加各类大学生竞赛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此外,她还着重指出,青马培训班实行“末位淘汰”制度,每一位学员应当有严格的组织性、纪律性。

之后,七个小组各自展开了无领导的小组讨论,并推举产生了各小组组长。 组长们都表示在之后的工作过程中定当尽职尽责,带领小组成员努力向上、向好发展。接着,在宋启龙和姬浩宇同学的引导下,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参与到了破冰活动中来。

本次破冰活动共有三个游戏项目。学员们首先参与的是“珠行万里”项目,在圆球传递过程中,学员们热情高涨,全神贯注,在短时间内便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字母游戏”项目中,学员们默契配合,欢声笑语不断;在“你画我猜”项目中,学员们充分展现了各自的创新创造能力。在这些游戏活动中,学员们深刻领会和学习到了沟通协作的重要性和永不放弃的精神。

通过这次动员大会,学员们大大提高了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课程的学习热情,纷纷表示在未来一年的学习中要坚定理想信念,扎实理论基础,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当中,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