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青年大学习 / 青马工程 / 特色活动

校青马学员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讲座二

2021-04-26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西大学建校119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山西大学校青马学院与自动化与软件学院院青马班联合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讲座。并邀请历史文化学院教师李全平担任主讲嘉宾。

李老师以社会主义是什么为引,深情讲述从空想社会主义开始的社会主义五百年发展史,明确指出资本主义存在的重大弊端;并着重讲述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发展,肯定每个在探索发展路线时每个时期的重要性。“中国特设社会主义的成功,标志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又焕发出强大的生机与活力”李老师这样说。他指出,作为青年人,我们应该坚定不移的用户马克思主义,坚持社会主义道路,拥护共产党的领导。社会主义的未来,就是整个人类的未来。

      讲座结束,学员们还沉浸在对社会主义的美好期盼中,李老师由浅入深、生动形象的为我们展示了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昂扬的精神态度和强烈的时代责任担当,加速中国乃至全世界进入社会主义的步伐,坚定地做马克思主义的拥护者,在新时代勇于书写自己灿烂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