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青年大学习 / 青马工程 / 特色活动

校青马学院举办“百年党史与中国道路”主题讲座

2022-03-1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使团员青年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征程。3月18日下午,我校青马学院在坞城校区校团委会议室举办“百年党史与中国道路”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校青马讲师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可老师主讲。校青马坞城校区学员现场参会,校青马大东关校区和东山校区学员、哲学社会学学院青马学员、美术学院青马学员线上参会。

讲座开始,李教授强调党史学习永无止境,了解国情、了解党情、了解世界发展趋势是作为大学生必备的素质。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讲座中,李教授从新道路、新中国、新时期、新时代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感悟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坚持从国情出发,探索并形成了符合中国实际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最后,李教授从当今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出发,提醒同学们从1921年到现在,中国道路走得着实不易,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史为鉴,坚定道路自信,推进复兴伟业。

在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