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青年大学习 / 青马工程 / 特色活动

校青马学院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讲座

2021-10-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使团员青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0月29日下午3点,我校青马学院在东山校区求真楼毓秀报告厅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团中央青年讲师团、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褚尔康教授主讲,来自校青马和各院青马班学员近200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褚教授从五个方面带领青马学员学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褚教授先是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褚教授讲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书写了辉煌的篇章。以史为鉴,褚教授强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需要坚持九个必须,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讲座的最后,褚教授引用中国共产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金句,鼓励同学们要响应时代号召,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创造新奇迹。

通过此次讲座,青马学员认真学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了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广大团员青年必将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