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青年大学习 / 青马工程 / 特色活动

校青马工程第六期结业暨第七期开班仪式举办

2021-10-23

  

                             

10月22日下午,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校团委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马学院第六期结业暨第七期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出席并讲话,组织部、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以及校青马讲师团代表、第六期和第七期学员参加。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曹毅主持。

李富明代表校党委高度肯定学校青马工程育人成效,并对新一期学员寄予厚望。他指出,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和国家的未来,青马学员更是当代大学生群体的精英骨干。他强调,学员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殷殷嘱托,加强思想淬炼,做信马护马的青年表率;要加强本领历练,做全面成长的青年表率;要加强实践锻炼,做矢志奋斗的青年表率,努力成长为一支信念坚定、能打硬仗、作风优良的青年铁军。

校团委干部、青马班主任么莉平汇报第六期培养情况。与会领导为校青马学院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书,并为第六期学员代表发放结业证书和优秀证书。新闻学院2020级本科生曾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宋启龙分别代表新老学员发言。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振华为第七期青马学员开讲第一课。他从马克思个人事迹切入,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与青年的重要论述,激励大家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青马工程是学校共青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骨干的重要品牌。第六期自2020年10月启动,设团学骨干班和青年理论写作人才培训班。69名学员中,党员占比72.5%,近20人获得“互联网+”“挑战杯”等学科竞赛国家级奖项,4名同学在省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申请国家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取得了显著的培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