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青年大学习 / 青马工程 / 特色活动

校团委书记张树峰为校级青马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2021-05-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团员青年“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持续深化,521日下午,团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校团委书记张树峰以“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时代重任”为题为各学院团委书记和校级青马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1.jpg

在讲授中,张树峰从“黑暗中探索”“启蒙中觉醒”“微光中前行”“挫折中成长”“斗争中胜利”五个方面,系统讲授了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探索救国之路的艰难历程。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用实际行动向全世界、全人类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能”。青年一代要从学习党史中获得启发、感悟思想、坚定信心。

2.jpg

张树峰对学校团员青年提出要求。他指出,新时代青年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面临着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作为党和人民寄予厚望的一代人,我们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强化本领锻炼、矢志艰苦奋斗,自觉传承革命薪火和红色基因,争取早日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凝聚青春力量、贡献青春智慧、展现青春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