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青年大学习 / 青马工程 / 特色活动

青马工程第五期结业暨第六期开班仪式

2020-10-24信息来源:信息门户

  


10月23日下午,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马学院第五期结业暨第六期开班仪式在学校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以及校青马第五期、第六期学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张树峰主持。

李富明代表校党委高度肯定学校青马工程育人成效,并对新一期学员寄予厚望。他指出,青马工程是我们党青年工作的亮丽品牌,校团委和相关部门要严字当头、创新方式、关心关爱,为青马学员的成长搭建广阔舞台。青马学员是当代大学生群体的精英骨干,同学们生逢其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发挥好“三个表率”作用,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他强调,青马学员要加强思想淬炼,做信马护马的青年表率;要加强本领历练,做全面成长的青年表率;要加强实践锻炼,做矢志奋斗的青年表率,努力成长为一支信念坚定、能打硬仗、作风优良的青年铁军。

校团委副书记刘伟伟、郭佩祥分别介绍校青马第五期团学骨干班、青年理论写作人才培训班培养情况。与会领导为第五期学员代表、优秀学员代表发放结业证书和优秀证书,新老学员代表弓汉成、刘昕雨发言。

据悉,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学校共青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骨干的重要品牌,已经连续实施多年,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第五期青马培训班自2019年启动,设团学骨干班和青年理论写作人才培训班两个分班,通过为期一年的培养,共有86名学员顺利毕业。其中,66%的学员培养成为中共党员,培训班和37人获得教育部主题社会实践百佳优秀范例、团中央全国暑期“三下乡”优秀社会实践队、全国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山西省优秀共青团员等国家级、省级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