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青年大学习 / 青马工程 / 特色活动

青马工程第四期结业暨第五期开班仪式

2019-11-02信息来源:信息门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培养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理论水平较高、综合素质全面的青年骨干队伍,11月1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办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马学院第四期结业暨第五期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民杰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组织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各基层团委(团总支)书记、校院两级青马学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刘伟伟主持。

会场合影

张民杰部长代表校党委对青马工程培养成效予以肯定,并对新一期学员提出要求。他指出,青马工程培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培养方式,努力打造成为学校共青团开展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精品工程。他勉励全体学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传承五四精神和百年学府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把稳前行之舵;勤学善思,提升理论修养;实践力行,争做青年表率,努力成长为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民杰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校团委书记张树峰回顾了我校青马工程启动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就青马工程培养方案改革实施进行了安排。与会领导为第四期学员代表、优秀学员代表发放了结业证书和优秀证书,新老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校团委书记张树峰介绍工作情况

校团委副书记刘伟伟主持会议

与会领导为第四期学员代表、优秀学员代表发放了结业证书和优秀证书

第四期学员代表、哲学社会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李吉欣发言

第五期学员代表、数学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张晨阳发言

据悉,我校是全国首批28所、山西省唯一入选“青马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的高校,迄今校院两级已经培养了万余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党组织输送了一批信念坚定的青年政治骨干。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