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故事


首页 / 青春风采 / 青春故事

学生 /主播/ 咖啡师 :山大马亦葳的“斜杠”体验

2021-03-21

  

大一,你在做什么?

课堂外,还有哪些身份?

文学院2020级戏剧影视文学的

马亦葳

咖啡师、播音员、主播……

解锁多面职业人生

体验着不同的生活


咖啡师养成记

在亦葳的世界里,有一颗“咖啡”的种子。

小时候,母亲用简易咖啡机磨制拿铁,让亦葳对咖啡研制的趣渐浓。高中毕业加入星巴克,同师父学习咖啡饮品的知识和技艺,与顾客倾心沟通。磨合、训练、实践,成为一名星级咖啡师。

晃动咖啡杯,巧妙制作拉花,动作一气呵成,流畅娴熟。咖啡拉花,实在是色香味俱全的艺术。“视觉与口感,必须兼顾,找到平衡点。”这是份充满仪式感的工作,让生活充满咖啡的香气。

妙手生花,培养责任感。“我喜欢咖啡,也喜欢和人沟通”,这是亦葳的选择。


主播进行时

从咖啡师到咖啡店主播、山西省某新媒体主播,亦葳的百变生活才刚刚开始。

学习、工作,被“安排”得明明白白。白天忙着联系访谈嘉宾、录制节目。有时深夜还得加班,和团队一起讨论直播主题。为保持高昂、向上的直播状态,她干劲十足,闯出自己的新天地。

俗话说,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多面职业尝试中,亦葳实现财务自由的同时,收获了满足感与充实感。


“全能女神”

学校里的她,灵活多变,每一天都精彩万分。

元旦晚会里有她俏丽的身影;学府之声广播中有她温暖的声音;辩论赛的舞台上,她舌灿莲花,令对手节节败退。校学生会、艺术团、辩论队、礼仪团,都留有她的身影。

事务繁忙之际,她依旧努力读书,名列前茅。这就是学校里的亦葳,平静而又果断,温柔又有力量。


秀发披肩,美眸侧转,魅力挥洒无限。马亦葳的故事还在继续,努力奔跑着,去迎接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