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故事


首页 / 青春风采 / 青春故事

新冠疫苗接种进行时

2021-03-29

  

3月29日开始

我校学生及教职员工

在坞城校区文体馆

分批次、按时段接种新冠疫苗

现场直击

在学校有序组织下

接种场地划分为

等候区、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

全程由医护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引导


忙碌但有条不紊

文体馆内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

时刻“绷着一根弦”,来自太原市急救中心(市九院)的医护人员严阵以待。接种前问询,接种后守护,每一步都让大家更踏实安心。

“头晕吗?”“哪里不舒服?”守在预检区、留观区等“后方阵地”的他们也不松懈,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状况。


布置场地,指挥入场,安排清车,维护秩序。为使本次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安保人员一连多日进行高强度工作,平均每天只能休息2、3个小时,“有时会累得坐在椅子上睡着。”但他们没有一句怨言,坚定的身影是接种现场的“强心针”。


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各学生组织紧急组建志愿者团队。他们挺身而出,连夜突击,完成疫苗接种信息录入工作。

从理科楼到文体馆,“红马甲”的身影忙碌在前线后方。通宵到凌晨,他们坚持奋战;临时被抽调,他们积极到岗。


据了解,疫苗接种工作明天还将继续进行。

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有效手段。高校师生响应国家号召自愿接种,是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负责。

防疫道路千万条

接种疫苗第一条

全民防疫 共克时艰

今天,你接种新冠疫苗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