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故事


首页 / 青春风采 / 青春故事

山大真学霸!大二的她六级考了634分,还想再“刷分”……

2020-11-09

  

“系统开放,可以查成绩了”。

11月4日10时,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9月延考)成绩公布。

“634分!”法学院2019级法学专业的黄睿一举摘得高分“桂冠”。

紧缩的眉头舒缓开来,“六级人”成功“上岸”。

喜人成绩的背后是一场艰苦的持久战。

四级的失利让黄睿吸取了教训,“要注意效率,不然很容易松懈。”

每天60个单词,1套真题,1篇范文背诵,是黄睿的学习常态。“也会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但一想到自己做出的努力,就舍不得放弃。”

“佛系”,是黄睿学习的秘诀。

“放宽心,对得起自己最重要。”

考过四六级并不是黄睿的最终目标,专四、专八、三级笔译早早被“安排”。

但学霸的世界可不只有学习。

“晚上没课,去做真题。”英语是男朋友的弱项,黄睿就为他“私人订制”、“开小灶”,一起努力。

“我一直努力让学习和生活达到平衡”。学期开始,黄睿陷入“死胡同”,生活和学习一团乱麻。好在经过反思,找到了头绪。现在的日子终于符合了黄睿的“一杆儿称”。

634分,不是“锦鲤”体质,而是“蓄谋已久”的必然。

“我还会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黄睿说。

下面,团团为大家“加餐”啦!…

1. 听力听不懂,从“听写”练起

想要听力拿高分,除了掌握先读题目、注意关键词、边听边选的技巧外,真正提高听力能力是最可靠的。坚持每天跟着录音练“听写”,对于听不懂的地方反复细抠,只要愿意投入时间和精力,你也可以成为“听力大神”!

2.作文翻译想提分,列思维框架总结

作文、翻译是对于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的考察,高级词汇、高级句型是“装点门面”必不可少的武器。这就需要平时多积累、多总结,通过列思维框架分类型归纳,考场拿到题目,灵活套用自己储备的模板和句型,不再为大脑一片空白而发愁!

3.模拟考试练手感,做题顺序要灵活

把每一次模拟练题都当做考试对待,练题时间最好和考试时间一致。按照考试顺序,先做听力,再写作文,阅读部分可以按照短阅读、长阅读、选词填空、翻译的顺序适当调整(学霸推荐)。严格把控时间,既要提升准确率也不能忽视做题速度。

4.追剧读书看综艺,多听多看多积累

闲暇时间想要放松,好看的英剧、美剧;经典的英文原著;有趣的英美综艺、纪录片不容错过,不但能培养语感,增进对西方文化的了解,还能提升词汇量,快乐学习!(推荐Netflix网飞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