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故事


首页 / 青春风采 / 青春故事

今天,山大校园多处惊现红玫瑰!

2021-04-07

  

4月7日,我校大东关校区多处出现人工放置的玫瑰花和祝福字条。围栏中、长椅上、枝丫间……鲜红的玫瑰,温暖的话语,校园内瞬间弥漫“治愈风”。

与此同时,山大表白墙上的匿名留言也成为热门话题。“希望有缘人带走玫瑰,当然也要取下胶带哦。一束花的仪式感,永远不会过时。”这是哪位有心人?同学们纷纷评论:“太浪漫!”“最可爱的人!”

据了解,这些“共享玫瑰”是haci同学(化名)的杰作。不久前,闺蜜订购一大束玫瑰花为她庆祝生日,haci联想到法国街头“玫瑰应急箱”,萌生出分享花朵祝福山大学子的想法。

“这些花留在我手里最终还是会枯萎,我希望它们发挥出最大的价值。”4月6日晚,haci和男友一起在纸条上手写祝福,连夜将玫瑰贴到校园各处,等待有缘人带走偶遇的浪漫。

“当然可以拿去表白。”haci说,“但更重要的是,祝愿看到玫瑰花的陌生同学心情明媚,幸福阳光。”


好好生活 慢慢相遇


浪漫的不是我

是玫瑰


第一次见面

可以从送我花开始吗?


愿成长 落落大方

枯木逢春 不负众望


生活明朗 鲜花可爱


用心的喜欢

极致的偏爱

我都想要


揣着一口袋的开心

满载而归


众口难调 开心就好


活着是世界上最罕见的事

大多数人只是存在

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