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故事


首页 / 青春风采 / 青春故事

喜讯!我校高思恩同学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2020-04-29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高思恩同学从全国各地、各行各业10288名推荐名单中脱颖而出,荣获“勤学上进好青年”称号。此次最终入围名单共149名个人、4个集体,高思恩是山西省入选的5名青年之一,也是全省高校唯一入选者,其所在的“勤学上进”类共18名成员。

高思恩是百年学府新时代青年奋进自强的典型代表。她因先天左臂残疾遭父母遗弃,后由奶奶高占先老人收养。她身残志坚,虽然遭遇不幸却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姿态,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在党和政府帮助下逐步成长,成为国家二级运动员并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荣获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银牌、“青春力量”全国高校青年师生演讲比赛金奖,并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作为时代新人代表点燃会场主火炬。高思恩表示,将积极投身火热实践,在攻坚克难中练就过硬本领,在自我奋斗中坚定跟党初心,用汗水写就时代新人的青春之歌。

据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团中央集中审核筛选,网络故事分享和点赞量高达2114.34万次,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校团委将持续开展故事分享、宣讲报告、学习实践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山大团员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