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故事


首页 / 青春风采 / 青春故事

犇!牛年山大有牛人,下个c位就是你

2021-02-16

  

牛犇向前,牛年已到

十二生肖中的“牛”,寓意颇多

几乎都是满满的正能量

人们习惯用“牛人”来形容能力不凡的人

今天团团要推荐几个山大“牛人”


一、脚踏实地,全面发展

01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张晨阳 常佳慧 邹书予 王俊琳

推荐理由:

总有一种力量让青春的步伐昂首前进,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慷慨激昂。他们青春自强,刚健勇毅,勤奋学习、热心公益、深入实践,克服生活中的种种磨难与挑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

02

“全能女神”:艾克达

推荐理由:

从天山到文瀛湖畔,新疆姑娘艾克达始终散发耀眼的光芒。在大学四年的学生工作中,她一路蜕变,从胆怯的小姑娘成长为学生会的“大家长”。用热情感染身边人,用热爱构筑最充实的大学生活。有颜值、有实力,“全能女神”实至名归。

03

英语真学霸:黄  睿

推荐理由:

634分,一举拿下山大2020上半年英语六级最高分。一念执着,踏实认真,她的汗水在学习中流淌着奋斗的诗篇。乘风破浪,那优异的高分,是骏马驰骋的飞腾。她是浪头奔跑的弄潮儿,为理想拼搏,为未来跋涉。

04

携手保研名校:六兄弟与八姐妹

推荐理由:

六兄弟互相打气,抱团取暖,是朋友更是战友;八姐妹相互感染,携手上进,所有人全面开花。他们积累着点点滴滴的收获,堆积成自信的高峰;他们浓缩着星星点点的能量,汇聚成开怀的笑容。他们用拼搏的汗水,无悔的付出,探索知识的宝库。面对未来,他们一定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亮青春底色,显青春担当

01

山大红

推荐理由:

寒冬瑟瑟,红袍添衣;传递能量,抒写青春。服务大众,传递温暖笑容;矢志奉献,定格战疫日记。胸有丘壑,力振山河,擂响抗疫战鼓,山大红整装再出发。

02

火场逆行者:王思宇 陈  鑫 杨建章

推荐理由:

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当过兵要有担当”“党员理应打冲锋”“男子汉大丈夫不能退缩”。立下铮铮誓言,逆行守护家乡。火情中,闪过你们飞奔的身影,危机时,少不了你们拼搏的模样。练就了钢铁一般的意志,山路上刻下了你们的无私和无畏。

03

抗洪防汛:

王贝宁 刘震宇 张健 汪鑫磊 龚  睿

推荐理由:

艰难打不垮,意志撞不倒。他们敢于与洪水拼搏,为人民群众,为国家财产,辛苦受伤又何妨。狂风见证他们的坚强,暴雨目睹他们的钢铁之墙。爱,在他们手中传递;汗水,从他们脸上流下。爱与汗,汇成了世界上最美的河流!

04

退役不褪色:王思宇 郭宇涵 张泽宇

推荐理由:

青春火,炫彩成花;军人责,奋战一线。虽已脱下军装,却永葆一颗军心。“若有战,召必回”,当抗击疫情的号角响起,他们义无反顾投入这场新的战役,始终保持着那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勇气和魄力。

05

翻译志愿者:王子璇

推荐理由:

学以致用,她用专业知识“精准”助力抗疫;温暖无国界,她耐心听取国际友人提出的各种问题。守门员,是她最显著的特色;翻译官,是她最可爱的标志。在实践中磨炼成志愿服务“多面手”。于有声处,播撒爱的光辉,让真情汇聚;于有声处,传递光的温暖,让梦想飞扬。

三、社会实践,致知躬行

01

研究生支教团

推荐理由:

他们是无声的春雨,静静润湿干涸的大地;他们是和煦的春风,轻轻拂过孩子们的面颊。心之角,温馨家园;云之下,沉淀沃土。张开青春羽翼,担当爱的使者,点燃希望之光,照亮通往另一片天地的路。

02

创城梦:田  羽

推荐理由:

烈日酷暑,疾风骤雨,一如既往。志愿之路从不平坦,他却甘之如饴;奉献之路从不一帆风顺,他却乐此不疲。“文明赛”全力冲刺,“铁脚板”奔走社区。青春,在田羽的火热实践中绚丽绽放。兴晋,在创城的磅礴力量中乘风破浪。

03

采黄花:黄  悦

推荐理由:

闻鸡起舞,谱写无悔青春。“悦悦”欲试,急先锋追寻总书记脚步;“黄花贩子”,宣传员安利带货助脱贫。志在,愿在,奉献在;爱在,心在,希望在。

04

“瑞芳辅导”:元瑞芳

推荐理由:

苍蓝之穹,映荷书轩,启迪智慧,放飞梦与理想。角色切换,解锁优秀自己;现身说法,挥洒爱与阳光;义务支教,孕育希望与光芒。园丁梦启程,用梦想成就梦想。

四、将兴趣变成理想的坚持

01

电脑达人:沈  哲 亢泽超 邱佳航

推荐理由:

万丈豪情,澎湃在早已谙熟的战场;凌厉身姿,屹立在熠熠发光的电脑。任岁月洗尽浮躁,任光阴雕琢心智。专属电脑,是雄鹰尽飞的心血,是骏马驰骋的飞腾。踏实进取,步伐坚定,走在路上。

02

手摇咖啡:曾子源

推荐理由:

一个执着的青年,一颗求知的心;一个坚强的身影,一则奋斗的历程。青春活泼的心,绝不做悲哀的留滞。自制咖啡,别有一番风味。以学习为乐趣,以进步为自豪,以超越为目标,以实践与勤快增添自己的经验。

03

“人间卧底”:刑凯文

推荐理由:

因情感而拍摄,而不要刻意追求与你无关的影像。一个旅行者,离开那些倍感安全的地方,向未知前进。他抱着单程旅行的勇气出发,只为了发现了一个新天地。以自己的视角移动这个框,建立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主观世界。

04

飞行汽车梦:吴昊洋 丁荣骞

推荐理由:

科技成就梦想,勤奋铸就辉煌。翘首以盼,他们是幕后人。技术前沿,有他们缔造的身影;革新风帆,有他们精心标注的航向。他们是沙漠中不灭的灯塔,是逐梦筑梦路上的坚守者。发明达人,创新许给他们光明未来。

05

校园Rapper:山西大学说唱社

推荐理由:

正能量rapper,说唱给你听。以灵感绘就华美,因热爱相聚一堂。满载梦想,绽放歌舞流莺;激荡青春,全是生命活力;志存高远,吟诵时代rap。说唱社启航扬帆,无惧风浪,一往无前。

五、传承文化 赓续薪火

01

铁杆京剧迷:张秉新

推荐理由:

黝黑之际,他触着光亮长吟,上下求索,练就十八般武艺。做、念、唱、打,一颦一笑皆在戏中。拍着曲子长大,调试出独属于自己的节奏。且将苦心映肝胆,热血趁年华。

02

快板传承人:刘宇杰

推荐理由:

手艺,更是守艺。一念缘起,寻师学艺;苦练技艺,肩负传承责任。心怀热爱的她不断在学习生涯中创造新的辉煌。不畏艰难,开拓向前,用学习与素养打造辉煌人生。

03

卷帘姑娘:高鑫萍

推荐理由:

按自己的审美观,就地取材,手工纸帘,令人拍案叫绝。钢针、作业纸,环保又有创意;纸帘不离手,练得一手好把式。化身经典守护者,呼唤亘古伟步,期待复兴再临。


为民服务孺子牛

创新发展拓荒牛

艰苦奋斗老黄牛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我们要发扬“三牛”精神

以接续奋斗再创辉煌

牛年当牛人、做牛事

一起牛气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