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故事


首页 / 青春风采 / 青春故事

山大学子暑期理论学习和政策宣讲活动学习成果线上联展(第2期)

2020-08-14

  



近日,在校团委指导下,我校家乡发展成就采写实践团组织理论学习和政策宣讲活动。来自18个学院的135名同学化身“网红宣讲员”,通过21场(次)“微宣讲”、“微分享”和集体学习等活动,累计学习文献160余篇,制作PPT57份,思维导图和学习手账83张,学习笔记14万字。今天为大家带来第2期学习成果联展。

《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学习成果

思维导图

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 王  佩

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 乔淑娟

宣讲PPT

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 高星冉

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 胡雅超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 张金淼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 张宇婧

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本科生 石孙涛

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 钟紫秋

学习感悟





建国前后的历史充分表明,我们的党是有着严明纪律和自我革新精神的无产阶级政党,始终是人民的主心骨,具有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幸福、带领中国走向富强、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能力和决心。

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 尹文华









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应当勇于自我反思、正视差距、创新探索,唯有如此,我们才能不负青春,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在“两个一百年”的奋进征程中,跑好属于我们时代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国梦主动建功立业!

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本科生 张爱昆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学习成果

思维导图

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 张泽琴

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本科生 茹佳晨

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 刘昱慧

初民学院2019级本科生 刘雨桐

初民学院2019级本科生 王浩哲

物理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本科生 亢泽超

宣讲PPT

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 李  慧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 韩雨彤

新闻学院2019级本科生 魏  卓

学习感悟





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最主要的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和人民当家作主。人民当家作主,人民的利益得到充分的保障,人民拥有话语权,将权力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完善的好处和成果分享给人民,人民群众才会尝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成长中结出的甜美果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这需要在不断的发展中一步步走向前去。

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 王玉美









古人说:“凡将立国,制度不可不察也。”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的最大优势,制度竞争是国家间最根本的竞争。在学习中我们可以知道,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鞋子合不合脚,只有穿的人才知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在治理国家中显现了诸多的优势。从最现实、最直接的层面上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能够维护中华民族福祉的制度,我没有理由不为之自信。奋进的新时代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制度自信,不断推进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奋进新的时代,才能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自动化与软件学院2019级本科生 王瑞琪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学习成果

宣讲PPT

哲学社会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 祁明洁

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 张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