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故事


首页 / 青春风采 / 青春故事

党的政策我宣讲 | 山大学子化身“网红宣讲员”学习新思想

2020-07-31

  


57份PPT,83张思维导图和学习手账,14万字的学习笔记,展示了一代山大青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政策牢记于心、外化于行的青春姿态。

7月22日—31日,在校团委指导下,我校家乡发展成就采写实践团组织了理论学习和政策宣讲活动。截至发稿时,来自18个学院的135名同学化身“网红宣讲员”,通过21场(次)“微宣讲”、“微分享”和集体学习等活动,累计学习文献160余篇。

活动坚持“必读+自选、历史文献+政策理论”相结合,以分团为单位开展资料查阅、导读领学和诵读接龙,组织同学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等7篇必读文献。“我也要报名!”骨干带头示范,全员“登台亮相”。大家把宣讲范围扩展到家乡所在省、市、县党委、政府重要文件,并结合发展成就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求在掌握精髓要义基础上讲透政策、讲清形势、讲明前景。

校团委副书记郭佩祥说,学习宣讲活动是学校共青团加强团员青年理论武装的重要方式,“我们倡导同学走上讲台成为‘宣讲达人’,引导大家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追寻中国梦的生动实践。”

据悉,活动由校青年媒体中心、《山大青年》杂志社、校青年理论写作人才培训班和家乡发展成就采写实践团联合策划。学习宣讲中还组织了采访选题会,引导同学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效,理解发展成就的制度优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