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故事


首页 / 青春风采 / 青春故事

小亢厉害了 !山大魔方男孩6秒挑战手部极限

2020-11-06

  

6秒844,可以做什么?

喝杯水?打哈欠?翻开书本?

来自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物理学专业的亢泽超,挑战三阶魔方速拧,不断刷新着自己手部极限。

上去下回,左飞右转,手里的魔方飞速转动着,灵活的手指演绎出一场色彩斑斓的盛宴。

“咔”,6秒844,拼好了!

“玩魔方拼的就是手速!”

9年时间,二阶、三阶、高阶魔方、异形魔方,平均手速从60秒提升到10秒以内。“扣紧”每一秒,魔方男孩儿的“晋升”之路并不容易。

一次巧合,11岁的小亢与魔方结缘,成为一名“魔友”。在妈妈的鼓励下,开始攻读教程、学习算法。“拼三阶最多的时候背了100多条公式。”

玩转,记录,挑战,一遍又一遍,突破极限。从指尖到心头,从手掌到大脑,魔方的大门才刚刚开启。

别眨眼,请看好了


魔方小百科

三阶魔方(Rubik’s  Cube),又叫鲁比克方块,最早是由匈牙利布达佩斯建筑学院鲁比克·艾尔诺教授于1974年发明的。魔方系有富有弹性的硬塑料制成的6面正面体,共有26块小立方体。单手、速拧、盲拧,多种玩法风靡全球。魔方竞速是一项手部极限运动。



学习笔记



转动魔方,转动学习,亢泽超“玩”得有模有样。在同学们眼中,他不仅是认真的团支书,更是“全能型学霸”。他积极参与青春兴“晋”,创新档案整理办法;不断挑战竞赛,力争打造“最强大脑”。选题、讲解、排版,自主编著《圆锥曲线新视角》。“密密麻麻的公式,成就感满满。”



小小魔方,转动色彩,陪他冒险,拼起梦想。

10月,参加2020魔域文化山西省魔方十周年赛,亢泽超拿到第五名的好成绩,被公认为是高校组第一名。

“我现在的目标是三阶魔方速拧百次平均10s以内。”竞速之魂,永不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