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青春风采 / 媒体报道

山西晚报 | 3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用真情和热情服务中部博览会

2021-05-24

  

48b87472f8ff4a65b6d463c28b9e62d2.png


5月23日18时,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简称中部博览会)在晋阳湖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会展期间,来自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中北大学、太原学院的300余名大学生,分别为展会提供检票、导引、礼仪、秩序维护、涉外翻译等服务。作为志愿服务工作的主力军,他们无论是在台前还是在幕后,都交出了精彩的青春答卷。

5月20日下午,在晋祠宾馆开往晋阳湖剧场的“嘉宾1号”大巴上,山西大学大三学生、志愿者弓汉成正在为首次来山西的客人讲解山西的历史文化。

23时许,大家在观看完《如梦晋阳》后顺利返回驻地晋祠宾馆,弓汉成也顺利完成了志愿者服务工作,“我参加过大小志愿者活动无数次,唯独这次,让我感触最深。这次,志愿者不仅仅是个称呼,它是山西名片,是代言人!”

巩泽宇,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的大一学生,主要提供涉外翻译服务及参与《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参会手册》(以下简称《参会手册》)中英文翻译的校对工作。

巩泽宇说,他早在半个月之前就开始熟悉中部博览会的中英文版概况,并把山西各个景点的英文介绍背得滚瓜烂熟,“毕竟代表咱山西,绝不能给山西丢脸”。

中部博览会现场,最新版的《参会手册》已经分发给现场的省内外参展商、海外侨商以及参会的每一位游客手中。看到大家人手一本《参会手册》,巩泽宇的心中就有一种巨大的成就感。“头一回把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挺有成就感的,今后,还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多多参与公益活动。”巩泽宇告诉山西晚报记者,为了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参与到更多的大型公益活动中,在今年4月份,他已经提前在网上报名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志愿者。

相关链接:山西青年报2021年05月27日02版 :3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用真情和热情服务中部博览会

http://epaper.sxrb.com/shtml/sxwb/20210524/64097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