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青春风采 / 媒体报道

山西青年报 | 大一学生主动参战 构筑坚固防疫堡垒

2020-02-20

  

大一学生主动参战 构筑坚固防疫堡垒.png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山西大学软件学院大一学生李艳妮作为团员青年,听从组织召唤,以“逆行者”的姿态主动请战,与村干部共守“第一道关卡”,构筑起群防群治的坚固堡垒。

  加入防疫志愿队

   李艳妮来自运城市万荣县光华乡李家坡村。乡村基础医疗设施落后,做好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就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当学校团委发出倡议书,朋友圈里也有很多大学生声援武汉时,李艳妮便迫不及待地向村委会递交了参加防疫志愿队的申请书。
   没有报酬,没有奖励,但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无比光荣。在她的带动下,志愿队从开始的2个人增加到6个人,邻村的好友也在各自村庄组建了志愿队。
   “在山西大学上学的那个女娃娃,穿上了红马甲。”他们立刻成为村里疫情防控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防疫工作是一门“技术活”,不是表表决心就能做好的。李艳妮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学起,迅速成为一名“小专家”,并做起宣传员,将防疫知识融会贯通讲给村民。她心里更明白:“不让病毒有传播机会,才能让疫情早点结束,让生活恢复正常。”

  展现青春姿态

  志愿队的主要工作是在村防疫口值守,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每天定时进行全面消毒,检查登记出入人员车辆,对进出村人员进行管控。
  上岗以来,13个日夜,累计值班104小时。李艳妮任劳任怨,乐在其中,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为构筑疫情防控人民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李艳妮就是一个普通的“小兵”,但她和她的同学们,交出了令人暖心的合格答卷。他们放弃假期,主动参战,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青春姿态。

相关链接:《山西青年报》2020年02月20日 第8版 大一学生主动参战 构筑坚固防疫堡垒

http://www.sxqnb.com.cn/shtml/sxqnb/20200220/43727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