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青春风采 / 媒体报道

山西青年报 | 山大“00后”女孩手绘奥运表情包

2021-08-11

  

“山大小姐姐的表情包超炫”“好绝好可爱啊”“小美女棒棒的”…… 8月10日,一组画风超炫的奥运表情包在山西大学微信群里传开。原来,为喜迎奥运健儿回归,山西大学美术学院2020级国画专业的“00后”成欣宜以晋团团和晋员员为原型,创作了奥运主题系列表情包,并迅速冲上了校园热搜。

青媒创意 小姐姐手绘

举重、赛艇、乒乓球、射击、自行车、铅球、羽毛球、体操、排球……奥运赛场上的各种项目,被成欣宜绘成各种表情。“创意是我们校青媒轮值主席想到的,他在工作群中发布了创意概述。正好是我的专长,当即光速申领,组建项目组。”成欣宜说。

项目组成立后,她们开了推进会,在团团员员的人设基础上,决定以卡通比例、平涂色彩的创作手法作画。当画稿敲定好,剩余部分就好画多了。图片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表情包,另一部分是热门项目。

说到奥运表情包,大家马上想到了吴京穿“中国”运动服的图片,想借此先画一幅,大家一拍即合,而“YYDS”“比心”是源于各路网友的有趣贴子。刚开始时,由于团团“水汪汪”的眼睛在画上显得异常突兀,她们又改成“豆豆眼”,经过一番比对,最终选择了小眼睛,觉得这样更有魅力。

“用团团员员的形象复刻奥运项目,是想让大家记住本次奥运会出彩的比赛,希望大家积极运动,强身健体,保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欣宜说,“在创作时也会迷茫,常常翻看奥运会的照片、片段,参考动态表情,找一些比较有梗或经典的图片对照。”

爱上绘画“假小子”蜕变

入校以来,成欣宜坚持专业知识和作品实操相结合,参加了许多媒体产品的创作活动。

今年4月,学校红色精神寻访实践队组织校史寻访活动,成欣宜随队前往吉县克难坡山大抗战老校址。在去克难坡的途中,她也没闲着,一路上用速写记录沿途的建筑和特别的风景,创作出克难坡系列连环画。她想用新方式讲述红色故事,为连环画创作积累第一手素材。作品有的构图角度十分刁钻,队员爬土坡、上窑顶,硬是“扣”出了不少好素材,这些都是最宝贵的经历。

“小时候,父母曾带我学习各种特长,比如琵琶、电子琴、古筝……可无一不以失败告终。他们曾说,这些东西都敌不过小区里的泥巴好玩。”成欣宜调皮地说。

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她得知最好的朋友在学画画,说以后要画漫画,就被她的魄力吸引,回家后就和父亲说自己也要学画画。当年那个上蹿下跳的 “假小子”,在画室一坐就是3个小时,并将这个爱好坚持到现在。

如今,成欣宜不仅画画得好,还是学校青媒的主要成员。在校期间,参与了《是心动啊~夏日山大,我把你穿在身上》项目制作,负责画画拍摄部分。参与过《少年》《星辰大海》MV拍摄,还在学院迎新晚会及大学生艺术团结业演出中担任重要角色,是个活跃的小姐姐。

山西青年报2021年08月11日16版 山大“00后”女孩手绘奥运表情包